保险电话销售为什么淘汰率这么高(保险电话销售为什么淘汰率这么高呢)

最近疫情形式愈发严重,情况不容乐观。


我有两点亲身感受:一是老百姓缩衣节食,消费意愿越来越低,就连一些老用户到了第二年续保,跟我说最近压力大,能不能把保险停了。


第二种情况是找到我,说想转型保险经纪人,背后的原因是工作受挫,考虑寻求出路。


可能是我的经历引发了向往,包括身边的朋友也经常给我贴标签:自由职业、大V、钱多事少离家近。


我理解,但理想和现实总归有差距,往往我们只看到结果,却忽略了过程。


所以我专门写这篇文章,让大家对转型保险有一个理性的认知。


考虑到转型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想写清楚肯定会篇幅很长,所以我把里面的核心提炼出来。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或者加我进一步沟通。


1、不要去网上搜


比如经纪人好不好做这类问题,那些内容100%是业务员发布的。


背后的逻辑是:保险可以靠拉人头赚钱。


也就是屁股决定脑袋,不管他写的什么内容,总之目的是吸引你的注意。


而你此时多半是焦虑感性的,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


正确的做法是见面聊。


这里不限制身份,可以是业务员,关键是面对面你可以感受到对方的真诚。


作为新人,行业里的话术我们不懂,但传递的感觉是很难去编造的。


比如,一个业务员跟你说做保险,时间自由,年入百万这种话时,他其实是不敢看你的眼睛。


因为他自己都做不到,也不会相信。


如果你无法辨别他是不是在忽悠,看来还需要社会多加锤炼。


另外不要小气,请教问题该付费就付费,能请吃饭就主动掏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然有价值的东西人家凭什么免费分享给你。


2、不要去研究保险公司,包括基本法


我见过很多人,总是把精力花在对比公司上,比如某安品牌大,某寿背景牛,某邦是外资,还有的在对比提成高低,或者团队津贴。


这些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统统一点作用都没有。


再说一遍,没有任何作用。


就好比炒股,今天买高一个点或者买少一个点,有意义吗?


没有,因为最终的结果你都是输光出局。


如果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买高一个点,最后收益上的差别,就跟大海的一滴水一样,微不足道。


那长期投资的核心是什么?


研究公司的价值。


同样,做保险的核心是什么?


经营客户。


换一个问题,你跟客户聊保险,前提是不是要先信任你这个人?


然后客户才会跟你见面,听你说公司,介绍产品,才会有最后的提成。


但很多人本末倒置,还没开始,就算计着分钱的事。


唉,这跟某些股民没区别,什么都不懂,就幻想着暴富。


所以,经营客户才是核心,这是我这么年感受最深的一点。


如果你能听懂这句话,至少价值10万。


3、不要去研究经纪公司或代理公司。


如果你上知乎搜,大概率全是某亚的经纪人,给你安利他们公司有多么好。


某亚牌照是经纪公司,但采用的是代理模式,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公司的产品,签的都是代理协议,经纪人是订立合同,不是订立方案,完全两回事。


以大童为例,代理牌照,签约多家产品,和某亚没有本质区别,但是他们是代理人。


我说的简单一点:


保险的第三方渠道,经纪公司跟代理公司其实只有牌照名字区别,


而业务模式,人力模式都是代理那套,说白了都是无底薪,自己开发客户,适者生存。


这里跟主体公司的核心区别就是产品多,用户可以货比三家,至于专业性还得因人而异。


所以,模式都一样,你花时间研究根本没用。


本质上,思考的维度还是停留在表面,哪家公司牛就去哪家,而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问题。


4、保险的核心到底是什么?


就拿我来说,老粉丝都知道,从3年前写公众号开始,我就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


当然,这个过程非常艰辛,很多粉丝来咨询,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是哪家公司的?


紧接着第二句:不好意思,打扰了。


一开始,我的内心是煎熬的,这么多有意向的用户,难道就放弃了?理由是为了坚持自己的信念吗?


跟什么都可以不过,但别跟钱过不去。


那段时间特别困惑,经常半夜起来思考,这事到底能不能做?我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只是为了赚钱吗?肯定不是


我决定写公众号这件事,就是为了消除信息不对称,帮助用户选择好产品,给他们创造价值。


为什么用户只关注公司品牌?


因为他们只听过大公司,他们没有信息渠道去了解,身边也没有专业的朋友。


用户找到我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不满意,有的是价格贵了,有的是业务员不专业,想要货币三家,找到适合自己的。


有没有可能成交?


有,但过程很艰辛,因为用户不懂,需要去教育,耐心沟通。


关键是时间,


市场需要时间发展,用户要时间接受,产品需要时间研发,我需要时间输出专业内容……


待时机成熟,结果自然也就有了。


每次刨根问底,直到把一个问题想透彻,这样才不会焦虑,纠结。


说真的,在确定方向这件事上,花多少时间都值得,


因为一旦方向错了,你越努力错的只会越远。


所以,带着信念我坚持了下来。


其实,有不少的粉丝一直在观察着我,看到我知行合一,慢慢地开始选择相信我。


5、最重要的是你的初心


初心就是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件事?给对方创造什么价值?


很多人只是想着轻松自由,赚大钱,这不叫初心,跟别人也没关系。


在这个行业久了,其实不管哪家公司哪个团队,都是外在的,


在我看来,这些是锦上添花。


意思是你做的好,公司平台可以帮你做的更好,但如果你不行,初心不对,再好的公司也没用。


为什么保险这行淘汰率这么高?为什么能坚持1年的都寥寥无几?


问题其实就摆在面前,但我们却选择无视。



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豆哥,也欢迎同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