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南湖风景区多少公里(上海到南湖风景区怎么坐车)

#春日花样生活#【红色足迹2】百年经典,红色旅游。穿越百年南湖烟雨,登上我们党的“母亲船”,目睹党诞生的地方。

绿水汤汤,红船永存。时光流逝,精神永续。浙江嘉兴,我们党的出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港,亦为中国共产党呈现建党初心、担负历史使命之所。

我去过嘉兴好几次,其中两次拜谒位于市区的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忆党的一大会议的辉煌时刻;登临南湖红船,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踏访南湖风景区,探寻革命先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两次难忘的旅行,感怀不已,我心飞扬。

一条红船,成为我们党百年经典记忆;一次会议,成了中国革命永恒纪念。南湖已成为嘉兴最辉煌的地标,红船已成为嘉兴最靓丽的名片。这座城市因南湖红船而名扬天下,成为红色旅游的经典景区。

第一次到嘉兴南湖是建党90周年。我们从湖州一路驱车到上海,中途特地弯道嘉兴城区。那是个阴雨连绵的春日,偌大的南湖风景区,细雨蒙蒙,烟波浩渺。春日的雨,如细丝,像牛毛,优优雅雅的飘洒,如梦如幻的飞扬。放眼看去,整个天地笼罩在袅袅的烟雾里,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这次到嘉兴,我们乘船游览了雨中的南湖。船儿一摇一晃地缓缓前进。细雨蒙蒙,水波粼粼,诗情画意,掸拂了我旅途的疲劳,洗却了我旅途的风尘。俗称小瀛洲的湖心岛,在烟霭里显得分外迷人,恰如一幅写意的水墨画,把南湖装扮的更加如梦如幻。我又一次在若有若无的细雨中,体会到了烟雨江南的美妙。

烟雨蒙蒙,时光深邃,岁月的穿梭机倏忽回到上个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最早的一批领头人,他们先知先觉,敢为人先,在迷茫的长夜中点燃了革命火炬。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在烟雨蒙蒙的红船上诞生。一大会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党纲》,讨论通过了《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决定集中精力领导工人运动,选举产生了党的全国领导机构。

我们党的成立,象征了红色中国的星星之火,点亮于漫漫长夜。起始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产生了一个全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以后,中国革命之航船,即由南湖杨帆起航,这艘红船穿越无数险滩,最终迎来了共和国鲜亮晨曦。

一湖烟波无声,有幸见证了阴霾雾霭里的“开天辟地大事变”。就是由于这样,这艘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因之有一个雕刻史迹之名——红船,堪为我们党和我们国家源头之象征。烟雨茫茫,红船导航,引领中国的巨轮劈波斩浪,从胜利驶向更大的胜利。

第二次到嘉兴南湖是2017年7月。那次是新时代的领导人刚刚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我们一家乘兴由上海驱车南湖,游览了南湖风景区,特别是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1959年成立的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停靠的湖心小岛成为起始展室馆舍。1991年,纪念馆迁到南湖北岸,邓公挥毫亲题馆名。2011年党的90华诞新修建的纪念馆正式向公众开放。跟老馆不同的是,新馆能给人们以扑面新风之感。我们满怀期待,心怀孝敬,对新馆进行了探访。

当我们来到革命纪念馆,扑面而来的是那一幕幕岁月的画页。馆内栏目有“开天辟地”与“光辉历程”两个大类,展览主题亦不断创新,每一栏目亦包含着科技色彩。在图像和说明等普通陈列方式之外,大量采取雕塑、场景、油画、三维立体影像、多媒体系统、触摸屏等新媒体、高科技和谐融合,把百年革命史实完美地呈现给参观者。

百年前,全国只有50余名党员。到现在,全国党员总数已超过8000多万名,而我和我的儿子也是其中的成员,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

@头条带你游中国@头条圈子@头条旅游#我的户外日记##唤醒好春光##嘉兴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