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6小轿车多少钱(奥迪s6多少钱一辆车)

我们常常会用“西装暴徒”一词去点评某款车的性能强悍,也会用“矿泉水里装茅台”形容某款车的低调。相比于后者,相信大多数人对于性能车的渴望是比较强烈的,尤其是深踩油门踏板所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咆哮,产生的推背感,伴随精准的操控指向性,驾驶感受自然不会差。就拿奥迪S6这款车来说,搭载保时捷Panamera4s同款动力总成,售价94.68万,但动力水平却高出一个梯次。本期就以奥迪S6-2022款2.9TLimousine为大家进行解读,看看它的实力究竟有多强!(本文配图为2021款2.9TLimousine)

(2021款2.9TLimousine)

在外观上,对于一款进口豪华性能轿车,奥迪S6的颜值放在细分市场是比较能打的,虽然轴距没有国产版本A6L长,但整台车的体积感是比较足的,并不会显得小气。前脸沿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黑色的中网结合外观的运动设计套装,在车标的左侧有着“S6”的徽标,能够体现出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前大灯除了配备LED矩阵光源外,配备了随动转向、自适应切换、雨雾模式等功能,为外形增添更浓郁的科技感。

来到车身侧面,奥迪S6车身长宽高为4954/1886/1446mm,轴距2928mm。为了保证操控性,这台奥迪S6装配的轮胎规格为255/35 R21,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也符合性能车应有的表现。车窗的装饰条都经过黑色处理,黑色的后视镜外壳搭配红色的卡钳,运动感也是蛮强的。

尾部造型和国产版本A6L相差无几,可以看到尾灯之间的饰条也经过黑色处理,尾灯的外观经过熏黑,结合下包围扩散排气护板,以及粗壮真实的双边四出排气尾喉,显得力量感十足。

进入车内,和外观一样,这台奥迪S6的内饰和A6L差不多,但在个人看来,作为一款性能车,尤其是结合运动的外形,这套内饰设计虽显得高级精致,但视觉上的运动氛围有些不足;尽管内饰增添了碳纤维的设计元素,方向盘做成三辐平底的造型,底部也有“S”的标识,运动感始终差点意思。内饰用料是比较实在的,大面积覆盖软性材质,手套箱内也加入了植绒,中控台屏幕与钢琴漆的结合看起来也挺大气,但缺点是容易留下指纹与划痕。

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是比较直观的,转速表以梯形设计,虽集成众多参数,但视觉上并不会显得凌乱,并且有多种模式可以切换。中控大屏的功能性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有车联网但没有OTA远程升级,多少差点意思,手机互联仅支持Apple CarPlay。空调系统的调节和座椅功能依旧是通过屏幕操作,使用便利性不如实体按键来的方便,需要时间适应。

在功能配置上,尽管这台奥迪S6最终的落地价格超过百万,但配置谈不上应有尽有。配备有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空气悬架、全车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而像是车道保持、夜视系统、自适应巡航、后桥限滑差速器等功能都是需要额外选装。

由于轴距不如国产版本A6L长,同时受限于车身总长度,奥迪S6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表现一般。中间地板凸起较高,中间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运动座椅所采用的材质是真皮+仿皮,柔软度不错,但包裹性欠点意思,并不能将身体牢牢固定(需结合个人身材)。后排提供有独立空调和点烟器,依旧没有配备电源接口,设备充电是问题。后备厢超过500升,足以应对日常的使用。

这个价位放弃7系、A8等行政级轿车,选择奥迪S6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性能!所搭载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331kW,最大扭矩600N·m,最大马力450匹;传动部分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4.5秒便可实现零百加速,NEDC综合油耗9.1L。另外,这台奥迪S6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使得动力表现更为平顺。既然追求性能体验,自然少不了quattro全时四驱,并且提供后桥限滑和整体主动转向的选装项。

悬挂系统前后都是多连杆的结构,配备有空气悬架,带有多种模式切换,有着更丰富的道路适应性。但从驾驶感受来分享,由于配备低扁平比轮胎,上了高速后所产生的胎噪是比较明显的,但路感相较于追求舒适的行政轿车更清晰。空气悬架对振动的过滤也比较干脆,坐在车内并不会感到非常颠簸,能够保证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写在最后:

奥迪S6这款车的用户群体很清晰,只有追求性能,驾驶体验的用户才会考虑到它。实际上,在这个价位区间可选的产品范围也是比较广的,比如奔驰AMG E53,宝马8系,这些都能主打性能的产品。所以奥迪S6的优势体现在哪儿?个人看来还是归属于品牌,因为外观和A6L差不多,给人的感觉是低调的,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是很难想到这是一款落地超百万的奥迪性能车。对于奥迪S6,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