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多少钱一台(上海通用轿车多少钱一辆)

7月6日,针对售价57万起的高合HiPhi X被50名车主集体起诉一事,高合汽车做出回应。一时间,“高合汽车回应销售欺诈”冲上热搜。

事情起源于7月5日,一则关于高合汽车欺诈销售、要求退一赔三的律师函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律师函显示,高合HiPhi X汽车存在“三宗罪”,其中被人们广泛关注的是音响存在虚假宣传。另外,律师认为汽车内饰以及电池也进行了虚假宣传,同样涉嫌销售欺诈。

在音响问题上,之所以会有用户认为高合汽车虚假宣传,主要原因是在拆解后发现本应该是高端的英国之宝音响,事实上却非如此。

律师函中写道,高合HiPhix汽车在宣传销售过程中,称其音响是“Meridian英国之宝品牌音响”;另外,在贵司提供的实车上的音响罩标注的LOGO也是MERITDIAN。

然而,经委托人对高合HiPhi x音响的拆解后才发现,原来高合汽车出售的HIPHI X上配置的音响并非英国之宝,而是国产上声品牌音响;两个品牌音响之间不仅音响效果差异巨大,而且,实际价格差距也极其巨大。

另外,律师函中还认为高合汽车对汽车内饰以及电池进行了虚假宣传,同样构成销售欺诈。

在7月6日,高合汽车对此进行声明:根据用户反馈,针对个别配置可能存在不同角度的理解。所涉相关配置描述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对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可能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对产品的理解偏差。

目前,高合汽车仍然把与英国之宝的合作作为宣传点之一向用户展示。高合官网显示,高合HiPhi X采用“17扬声器Meridian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系统”。

但此处所指的“音响系统”并非指使用英国之宝提供的音响硬件,而是该公司的声学技术,具体是指对音响位置、数据处理、声道环绕效果、清晰度等的一系列调教。

高合汽车表示,已经与相关用户进行多渠道诚恳沟通,可能因个别配置问题给部分用户造成对产品的理解偏差,深表歉意。

高合汽车背后的公司是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等。

2017年8月,54岁的丁磊创立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兼CEO,2019年7月,华人运通正式发布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2021年5月高合首辆汽车高合HiPhi X按既定计划正式批量交付用户。

高合汽车以“中国豪华品牌新的天花板”宣传,目前已经交付的高合HiPhi X纯电豪华SUV拥有国产电动汽车顶尖的售价。懂车帝显示,最便宜的高合HiPhi X是2022款智远版6座长续航版,指导价57万元,最贵的2021款旗舰版4座售价则高达80万元。根据高合汽车发布的数据,2022年5月高合HiPhi X月销量369台,累计交付超6000台。

音响事件后,高合主打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受到了网友质疑,在此之前,高合汽车还被质疑泄露用户隐私。

5月初,有汽车自媒体在微博发布视频爆料,高合汽车行车记录仪中的“车车互联”功能,可通过车主互联接受其它高合车辆信号,读取其它行车记录仪内容,存在信息安全隐患,有泄露用户隐私之嫌。

随后,高合汽车发布声明回应此事,否认存在泄露隐私问题,称“车车互联”功能出厂时默认关闭,需用户自行在设置中打开,并通过二次确认隐私条款后再开启。

7月5日,高合HiPhi Z正式发布,售价介于60-80万元,与HiPhi X定价相似。在经历多轮质疑后,作为售价最顶尖的国产电动汽车之一,你还会心动吗?

(作者 | 王星星,编辑 | 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