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的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是什么(7月14日的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是什么)

今日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我国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韩正出席。

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今年夏粮总产量达到2947.8亿斤,比上年增产28.7亿斤,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到9.1%,为近41年来最高涨幅。

俄罗斯方面称俄军在哈尔科夫州、顿涅茨克等地打击乌克兰军事目标。乌克兰方面称乌军在赫尔松地区打击了俄军检查站等目标。

内容速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我国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利用外资量质齐升,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山西:谱写新时代发展的绚丽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战贫困奔小康,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践行“两山理论”让山河焕新颜,持续改善民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今年我国夏粮产量超2900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天(7月14日)公布,今年,全国夏粮总产量达到2947.8亿斤,比上年增产28.7亿斤,再创历史新高。


我国经济运行持续企稳回升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7月14日)表示,上半年,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我国经济运行持续企稳回升。工业、服务业明显好转,投资、出口带动作用明显,居民消费持续回升。


财政收入企稳回升 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财政部今天(7月14日)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2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3%。


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7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进展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国建有各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近98万个,卫生人员超过440万人。


永葆初心使命 锻造忠诚卫士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主要担负首都地区执勤、处置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任务。近年来,支队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让忠诚信仰融入官兵血脉,锻造出铁心向党担使命的忠诚卫士。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7月14日)通报,7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8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5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本土206例。


截至7月1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119例(无重症病例)。

截至7月1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041.3万剂次。

联播快讯(国内)


两部门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运用

我国多举措促进重点工程以工代赈

本年度最大“超级月亮”今天凌晨亮相夜空

南方多地大范围高温 最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极值

《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江西寻乌

美国6月CPI同比涨9.1% 达近41年峰值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9.1%,为近41年来的新高。


美联储持续加息 多国货币不断贬值

俄称打击乌军指挥所等目标 乌称打击南部俄军控制区域


13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继续在哈尔科夫州、顿涅茨克等地打击乌军指挥所、乌军有生力量等军事目标。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已经进入顿涅茨克地区的谢韦尔斯克。乌克兰方面称,乌军今天(7月14日)在赫尔松地区的俄军控制区域打击了俄军两个检查站等目标。乌方还称,正加紧恢复基辅州、苏梅州等地的基础设施。


国际人士批评美国挑起乌克兰危机祸害普通民众

美国前高官承认美国在他国策划政变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承认,自己曾协助策划在他国的政变。虽然博尔顿拒绝提供细节,但是提到了委内瑞拉2019年的未遂政变。


英媒调查曝光驻阿英军滥杀阿富汗人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说,其历时四年的调查显示,曾在阿富汗驻扎的英国“特种空降部队”曾多次杀害战俘和没有武器的平民,甚至展开所谓“杀戮人数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