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300净值什么意思(510500净值)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简称ETF

通过以下“三点”给大家讲讲

特点

1.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的优点,我们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又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买卖ETF份额。

2.我们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

3.ETF都是买一篮子股票的所有权,可以理解为买板块指数;这样我们就可以规避选股风险,同时交易价格、基金份额净值走势与所跟踪的指数基本一致。(简单点就是,板块涨,ETF涨;板块跌,ETF跌)



优点

1.平常我们买不了的“科创板”、“创业板”、“恒生指数科技股”、“中概股”、“纳斯达克”、“黄金”等,以上这些我们都是可以通过ETF参与的;购买:以100股为一个交易单位(ETF的价格便宜的只需要5毛/股,一个交易单位也才花费50元),大大的降低了参与的门槛。

下图中绿框内为,ETF指数基金的价格;

以恒生互联网ETF为例:买一手的价格 0.624*100 = 62.4 元

相当于62.4就能参与到腾讯、阿里、美团等个股。

部分ETF指数基金价格图


2.解决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投资者买ETF赚了指数就赚了钱;同时,我们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了。

从下图可以看出沪深300ETF指数进的走势和沪深300的股价走势基本相同

上图:沪深300ETF 下图:沪深300指数


3.交易成本低,不需要缴纳印花税、换手费,手续费比个股也便宜很多。

中概互联网ETF的交易记录

4.套利机制

从下图可以看出:净值(我们在支付宝或者天天基金上买的价格)和分时现价(实时买入的价格)是存在差值


5.投资组合透明。 注:可以查看其持仓情况


沪深300ETF指数基金分时图



缺点

1.持仓市值不能作为打新股的市值

例:持有10000元的沪深300etf市值,持有0元个股市值,是没有打新股的额度;



分享给大家一些 交易活跃的ETF指数基金

上证50ETF(510050)

沪深300ETF(510300)

中证500ETF(510500)

恒生ETF(159920)

黄金ETF(518880)

标普500(513500)

纳指ETF(513100)

德国30(513030)

中概互联(512880)

证券ETF(512880)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