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机油加多少公里(190多少公里换机油)

本文由 骑士2438722 发布于哈罗摩托APP。

前 言

都说190r骑长途不行,因此我在六月初就来了一次从乐山到昆明的骑行,也想看看到底是人不行还是车不行,因为之前有过从乐山骑到攀枝花的经历,所以我还是相信我的车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行 程

六月五号早上九点从乐山出发,沿途经五通桥、犍为县、沐川县、屏山县、雷波县、永善县、盐津县、昭通市、会泽县,第一天全程213国道和省道,共计500多公里,具体数字我搞忘了。

沿途有G85渝昆高速,但是每个高速路口都有禁止摩托车驶入的标识,所以不敢上,直到进去曲靖市会泽县境内后,高速入口才没有摩托车禁入的标志,但是我还是没有上,依然老老实实地骑国道和省道。

沿途道路除了雷波县境内的路况稍差以及减速带较多以外,都还是比较良好,基本上都是沥青路、柏油路,因天气状况良好,不冷也不算太热,所以骑行倒还是舒服,唯一不舒服就是190r的坐垫太硬了,久了屁股痛。

晚上在会泽休息了一晚后继续向昆明出发,会泽县的路牌显示走高速到昆明还有230公里,高速入口没有摩托车禁入的标志,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看看能不能上。

当我骑到收费站入口时,没有交警和工作人员阻止我,也没有给我放杆,但是边上那条超宽车道有个口子可以过摩托车,我就直接骑了过去,旁边有个收费站工作人员看到后,对我说了一声:摩托车骑边上。

就这样我第一次骑摩托车上了高速,因沿途山高风大,所以我的平均时速大概在80多90左右,横风太多太大,根本不敢骑快,稍微快一点车子就要漂,感觉不受自己控制,这就是车太轻了上高速的弊端吧。

高速路沿途都有服务区也有交警检查站,有几个服务区因在维修都有交警在执勤,还有就是检查过往车辆,我以为我骑摩托车过去肯定要被交警拦下并让我驶离高速,事实上是我经过的三个检查站的交警都没有理我,也没有示意我停车检查,一直让我顺利地骑到昆明北。

在昆明小耍休息了一天后,因过两天要上班,就得返回乐山,回来我就导航直接在昆明北上的高速,在盐津县普洱渡下的高速,全程490多公里,然后不得不又走国道213,走永善、雷波回乐山。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八点过到乐山。

行车安全

说说在高速路上的行车安全,实际上高速路上骑摩托车,如果你按照交通规则行车,是不存在危不危险的说法的,不乱穿、不乱变更车道,由于从昆明出来后高速的车辆越来越少,所以安全性也相对高一些。最快我也只骑到100左右,因为这车没有ABS,我也不敢骑快了,基本上都是八九十的速度。

骑行体验

最后再来说说190r这车。

质量

从我自己的骑行体验来看,车辆质量没有问题,从我买来到现在10000多公里,车子没有出现过任何小问题,也没有把我丢路上。

动力

动力上是弱了些,适合新手和上下班骑行,反正我觉得它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骑行需要了。在高速上碰到几个骑春风250的,反正我是没有跑过的,瞬间就把我秒了,所以广告上说的上挑250那是吹牛的,绝对跑不过的。

热衰现象

其次再来说说有没有热衰现象,反正我骑了那么久也骑了那么远,没有出现一点热衰,回来的连续12小时的骑行,除了加油休息了一会儿,就没有再休息过,基本上是一直跑,车子没有出现任何热衰。

回来保养时师傅说因为我用的机油好一点的原因,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基本上一直都是换的威爽的雷神。

坐垫

这车确实不适合长途骑行,坐垫太硬,反正我骑回来后,屁股是痛惨了的,其次手也很酸痛,一直要扭油门加上震动。

油耗

再来说说油耗,乐山到昆明来回一共1500多公里,我一共加了230块钱的油,还剩了半箱,百公里油耗多少你们自己算,我这是加了边箱带了很多东西的,如果没有边箱这些油耗会低一点。

总之,买这车我没有后悔,至少用了两年没有一次把我丢路上的经历,也没有一点小问题,只是随着使用的增多和熟练,动力上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要了,当然如果有ABS安全性也会更有保障。

你对190R这款车有什么看法?

你觉得哪款车最适合长途骑行呢?

欢迎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