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曝光电话号多少(厦门市媒体曝光电话号码)

近日,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发布最新一期“曝光台”,对2021年8、9月期间,因非法营运被查处的152名驾驶员的姓名和车号进行曝光。

2021年9月期间查处的非法营运处罚情况


2021年8月期间查处的非法营运处罚情况


据了解,厦门市交通执法部门集中执法力量,在火车站、机场、高速口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对非法营运“黑车”进行常态化高压打击,维护市场营运秩序。据统计,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43辆次。


厦门北站一部非法营运车辆被查获

10月26日10点多,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周边的衍圣路与圣果路交汇处进行巡查时,发现一部厦门牌照车辆形迹可疑。


执法人员发现,车上三名乘客都来自泉州安溪,其中一名乘客之前就曾坐过这辆车,当天再次联系驾驶员,商定车费70元。另一名年轻男子则是由父亲帮忙叫的车,到厦门北站前已支付70元车费。

驾驶员最终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的事实。依照法规,执法人员对涉案车辆进行暂扣,驾驶员还将面临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黄杰

这支队伍里的每个人都练就了一双“鹰眼”


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客流集散地,日均进出车辆数以万计,当中,有一些车辆鱼目混珠,企图通过非法营运从中得利。

10月25日10点,交通直属大队执法人员在育秀东路一带巡查时,并排的一部车辆吸引了执法人员的目光。

执法人员分析说:“这辆车车漆已没有了新车的光泽,应该已经使用了一些年限,但车内饰却异常干净,既没有普通私家车会安装的行车记录仪,也没有任何私人物品”。

当车辆驶入某停车场,跟随的执法人员立刻上前检查。果然,执法人员判断正确,这是一部无证的租赁车。承租人线上下单,已租用该车十几天。经核查,车辆属于某汽车租赁公司,但这部车并未取得《汽车租赁证》,不具备从事汽车租赁经营活动的资格。


该汽车租赁公司因使用未取得《汽车租赁证》的车辆从事汽车租赁经营活动被执法部门立案调查。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相关公司将面临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10月23日16时,交通直属大队执法人员在高崎机场T4航站楼出发层发现一部莆田牌照的SUV车辆,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内神情紧张,车旁还有一名乘客正在下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亮证检查。

乘客告诉执法人员,自己乘坐的私家车是跑专线运营的,下车前已支付运费。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最终承认非法营运的事实。

通讯员:傅秋萍


车辆舍近求远到远处调头,原来是在从事非法营运

10月16日16点多,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P1停车场处执法巡查时发现,远处一辆厦门牌照的小车有些异常,车辆在乘客上车后并没有按照正常行车路径行驶而是舍近求远将车辆绕行至远处调头。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说,几名乘客都是自己的亲戚,当天刚好要回安溪就顺路带回去,不是载客的。

而车内2名乘客则说,他们都是通过电话联系的司机,分别是从岛内和厦门北站上车,打算前往安溪县,每人需要支付60元车资。这下子,驾驶员瞒不住了,只好承认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


通讯员:饶靖东

城际非法营运车辆落网

10月13日15点多,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桥隧大队执法人员在后埔一带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正在上客。执法人员初步确认,乘客一行总共4人。

见到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驾驶员感到很意外,随后他突然启动车辆,强行将车辆驶离现场。

执法人员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这辆车经常在江头一带活动,且频繁往返于厦门与安溪之间。

10月14日早上,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江头一带,在车流中发现这部嫌疑车辆并果断上前拦查——该车驾驶员正是前一天逃走的白某,面对证据,他承认了非法营运行为。他说,客源多是通过微信群发布广告招揽而来,13日当天的四名乘客是从后埔一带乘车前往安溪,车费总共收了220元。

通讯员:林毓驹

“准新车”不到一年行驶近7万公里

10月12日上午,交通直属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禾祥西路时,发现一部车辆形迹可疑。

面对执法人员,驾驶员杨某谎称车上两人是他朋友,但乘客的说法则是,他是通过电话联系的司机,约定地点后乘车,准备拼车回泉州,每人车费分别是60元和70元,“刚刚司机说还要去接另一个人。”

执法人员还发现,这部“准新车”行驶证登记的购买时间还不足一年,但行驶里程却已经达到69000多公里。更夸张的是,车辆的胎压故障灯、保养故障灯不停闪烁或长亮,提示车辆已经行驶超过9999公里,还没有及时进行各项保养。整体车况之差,都让人为车辆和乘坐人安全捏了一把汗。


通讯员:孙金池

据了解,以上非法营运车辆均被依法暂扣,相关责任人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驾驶证将被公安交警部门暂扣3-6个月。


市民游客乘坐营运车的过程中

如遇到问题

可拨打 12328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