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新凯越换活塞多少钱(别克凯越换缸筒活塞多少钱)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2011年的1.6排量别克凯越,行驶约10万公里。这是一辆外地车,车主开车下长坡时,发动机突然“喷”的一声振了一下,然后发动机熄火失去动力。车主也被吓的不轻,然后顺着公路找到胖哥这里。

经过胖哥初步检查是发动机正时皮带断裂气门顶了。车主开始有点不相信,据车主说:发动机烧机油去年刚大修不久,正时皮带也是8.3万公里按时换的,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因车主和胖哥是第一打交道,加之也是外地人,车主认为胖哥可能在坑他。现在车子反正也开不了,车主也别无选择。最后,车主和胖哥约定,如果气门没顶,所有拆装工费都算胖哥的。

怎么判断气门被顶?

打开气门室盖,拆下火花塞,转动曲轴找到活塞1缸上止点,此时发动机处于压缩做工状态,观察凸轮轴位置,使进排气门关闭。然后在火花塞上拧上专用气管,用嘴巴吹气测试,如果有漏气说明气门关闭不严气门被顶,反之正常。

检查步骤:

正时皮带断裂。

从皮带表面观察,没有发现裂痕和老化开裂现象。

胖哥认为是皮带质量问题或者是假冒伪劣贴牌产品。

16个气门几乎全都报废。

进排气门已打乱,上一排气门稍微能顶的轻一点。

下面这一排是胖哥找出严重的。

发动机活塞面非常干净没有积碳,缸垫也是刚换不久。

大修跑了不到2万公里出现这样的事,车主很心疼啊。

活塞被顶痕迹,胖哥记得上次有位网友留言说,现在的车发动机不可能顶气门,厂家已经考虑到在活塞面预留了避让缺口。大家听起来说的也很正确,其实大家理解有误区,活塞面的避让缺口是发动机正常工作避让的,不是设计顶气门避让的。

必须更换的材料

进排气门全部更换。

气门油封必须更换,新气门和新油封才能完美匹配,以防万一装好之后发动机烧机油。

双凸轮轴油封更换。

缸垫只要抬一次缸盖基本都要换,除非时间特别短。

水泵有点渗水,拆下来打胶重新密封或者更换密封圈。

大家不要觉得奇怪,水泵时间久了叶片都会生锈。

缸盖用超声波洗过。

凸轮轴油封。正时链条车型是没有凸轮轴油封的,因为链条外面需要机油润滑,所以凸轮轴漏油会漏到链条处,漏来漏去还在是发动机里面。

需要更换的配件,外加正时皮带和惰轮和涨紧器。

胖哥总结:车主确实很倒霉,被不良店方给坑了。胖哥心想如果车主没有更换原车正时皮带,或许还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此次维修正常价位在2000多元,包括正时皮带三件套、工费、防冻液、铰气门等。凯越的气门为液压顶筒,如果是垫片费用还要多几百。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