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桥车超限七吨该罚多少钱(双桥车载重多少吨要罚款)

楚天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昆)9月25日,湖北汉十高速襄阳片区襄阳北、襄阳西、隆中、龙王、老河口、谷城等6个站所,启动高速公路区域性入口超限车辆综合治理,打响了全省高速区域性成体系超限车辆治理的第一枪。

目前,汉十高速已经完成全线30个入口超限检测设备安装,并顺利通过了省计量监督局鉴定,成为全省第一家圆满完成设备安装的管理单位。

自从2017年6月1日襄阳市实施汉江“两桥”货车限行政策后,汉十高速公路襄阳片区收费站出入口的货车流量猛增,部分超限运输车辆混入其中,给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按照省厅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在汉十高速襄阳段各收费站开展入口治超管制行动,出重拳严厉打击治理非法违规装载运输行为。

7月初,汉十管理处利用“大数据”平台,成为省内第一家实现高速公路多路段“灰名单”管理单位。将所有出口货车称重数据按超限率大小进行筛选,利用“灰名单”、“黑名单”功能,对超限车辆的违法信息进行系统录入,录入系统的车辆通行收费站口时会有所限制。通过近三个月的联合治理,出口超限率下降了75.39%。预计入口治超设备启用后,出口超限率将会进一步大幅下降。

为确保入口超限检测设备发挥实效,汉十管理处联合汉十路政支队樊魏大队、四大队、襄阳高警大队组建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入口治超工作动员会、协调会十余次,进行了大量沟通。实现中心、收费站、路政、高速巡警“一盘棋”,各司其责、紧密配合。

汉十高速襄阳片区入口治超的试运行,既是对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深入落实,也对规范交通秩序、规范运营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在试运行期间,按照“全天管控、货车称重、超限禁行”的方式,开展全天候入口超限运输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超过49吨以及货物装载不合法合规的车辆。

下一步,汉十管理处将继续完善沿线全部入口的检测设备联网与多级平台开发,实现区域联动、科学分析、精确治理,为后期湖北省范围内开展高速入口超限治理工作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与先行先试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