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磁电机有多少组线圈(摩托车磁电机线圈图解)

1.磁电机的拆装

磁电机的拆卸磁电机的拆装应在干净的场地进行。拆卸和安装都严禁敲打飞轮转子,以免损坏磁钢及磁铁退磁。另外,在拆和装时都应防止碰伤定子支架上的各绕组线圈。

(1)将发动机传动机构卸下,用叉形扳手固定住飞轮转子,用扳手将启动爪从曲轴端上卸下,取下飞轮转子。(2)用凸轮活动拉拔器拉飞轮。支架。(3)用套筒扳手卸下固定定子支架的2个6厘螺钉,取出定子安装磁电机时,凸轮上和曲轴上的键槽对齐,半圆键要装正,紧固定子支架的2个6厘螺钉要上紧,固定飞轮转子的被动爪要上紧,不能松动。


2.磁电机飞轮的拆卸

飞轮的拆装应用规定的专用工具。拆卸时,将飞轮夹持器的凸台插入飞轮体的开口中,固定飞轮,用扳手拆下固定螺母。将飞轮拉拔器的专用螺母安装在飞轮轴套的螺纹孔内,专用螺杆顶在曲轴的中心孔上,旋转螺杆,增加对曲轴的作用力,可使飞轮与曲轴分离。拆装飞轮固定螺母时要正确识别螺纹的旋向,以免失误。


3.磁电机的转子的拆卸

(1)拧下磁电机盖螺栓,拆下磁电机盖。(2)拧松并拆下启动机固定螺栓。(3)取下启动机。(4)拆下启动机转动齿轮。(5)拆下磁电机转子螺母。(6)拆下磁电机转子和链。(7)拆下启动器离合器齿轮。(8)用冲击式旋具拧松定子螺钉,拆开定子。(9)拆下凸轮传动链。(10)从启动器离合器上拆下滚柱、弹簧和推顶件。(11)用台虎钳夹住转子(小心不要损伤转子),并用毫米5“T”形六角扳手拧下3个内六角螺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