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最大能载多少kg(普拉多可载多重)

我于去年8月初进藏旅行,所驾驶的车辆就是普拉多2700,这款车是租来的,并不是自己的,共4个人,背上行囊,带点儿干粮就出发了。

为什么选择普拉多?普拉多乃是越野界的王者,它的稳定性及耐久性非常出色,脱困能力异常强悍,像进藏这种恶劣的驾驶条件,必须要选择一款好车。

先说租车的价格,这款车的租售价格高达1200元/天,大家不要觉得它的价格很高,这款车可谓是供不应求,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在进藏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普拉多,有的直接是一个车队,拿着对讲机,前后交叉行驶,看起来很专业,场面也较为壮观。要知道,一款全新的普拉多2700,其官方指导价都要接近40万,且拥有超高的市场保值率,在汽车市场上,它可是供不应求的存在,这款车它值这个价。

普拉多2700车型,匹配了2.7L+6AT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也是丰田越野车中最low的配置,2.7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246Nm/3900rpm,最大功率为120kw/5200rpm,它的参数水平并不是多么优秀;6AT变速器为爱信变速器,升降档积极,换挡节奏感好,换挡逻辑清晰,这款变速器没有什么好说的。普拉多2700的重量达到了2065kg,加上4个人的重量和行李,载重质量高达2.5吨,在这样的条件之下,你们认为普拉多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西藏的道路起起伏伏,高低不平,且还是4000米以上的超高海拔,我们都知道,海拔越高,空气密度越稀薄,普通人上去都会有高原反应,发动机也一样,它也有高原反应。在4000米的高海拔环境中,大气压在0.6bar左右,发动机的进气量会变得非常小,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也很低,车辆的加速能力比低海拔地区“肉”了很多。

进藏的道路,车辆很多,还有很多大货车,路上时不时地会看到一些大货车抛锚或出现交通事故,这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它是非常难以处理的,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大部分情况都是以六七十千米每小时的车速行驶。在定速行驶的工况下,这款车的驾驶感还可以,动力表现尚可,但如果在坡道上行驶,普拉多2700的动力会明显感觉不够用,发动机转速拉得很高,车主和乘客在驾驶室内甚至会有“压耳朵”的感觉,即便是这样,它的加速感依旧不是很明显。

说完动力再说油耗,由于排量较大,载重达2.5吨,这款车的燃油的消耗绝对是肉眼可见,87L的油箱只能跑600公里左右,进藏之前一定要计算好公里数,不过进藏的道路旁边有很多加油站,各位驴友也不用过多担忧。

或许对普拉多2700有太多的期望,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也导致我们对它的驾驶感表现谈不上满意。现在的西藏与之前截然不同,进西藏的道路乃是清一色的柏油路,西藏自驾游不需要车主开越野型SUV,驴友们也可以开一些主流的轿车,配大排量、大扭矩发动机,像凯美瑞2.5L+8AT,迈腾2.0T+7DCT等,它们也可以满足大部分车主的驾驶需求。

下一次进藏,我打算驾驶电动车,毕竟电动车在高海拔情况下没有能量损耗,它的加速动力感比燃油车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