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多少钱高配(大众汽车最高配价格多少)

或许是受到了A级车市场愈发内卷的压力,新款朗逸的价格收敛了一些——12.09-15.09万元。顶配价降了9000,起步价看似比老款涨了7000,但是取消了手动挡版本,实际上和老款自动挡起价相比还降了5000。

新款朗逸价格

新款朗逸是第三代中期改款车型,车灯造型作了微调,同时像帕萨特一样增加了一套星空版外观套件提升运动范儿。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不过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作为大三厢A级车,这代朗逸的空间一直都不错,后排腿部空间对得起2688mm的轴距,门板储物空间、后备箱容积和规整度也都是大众一贯的强项。毕竟是中国特供车,空间作为重要卖点之一,不含糊也是应该的。


不过座椅模型还是大众的老毛病,后排坐垫偏短(470mm)、后排靠背倾角过陡、椅面偏硬,外加后排中央地台高隆起,长时间乘坐和满载5人的舒适性还是不太乐观。虽说这年头大多数燃油轿车的后排中央隆起没几个特别低的。但200mm对于朗逸这种全系前驱车也还是太高了,单单埋个排气管绝对用不了这么多空间,说白了还是厂家舍不得另开模具的成本而直接套用MQB平台的通用件。


增配是新款车的必修课。2023款自动大灯终于全系标配(老款顶配才有),无钥匙进入(老款顶配才有)和倒车影像(老款中配才有)次低配就有了,好看又好用的10.3寸液晶仪表也下放到中配车上,连比它高半级的速腾都要顶配才给。

其中,新款最低配(1.5L得逸版)比老款最低配多了前部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小液晶仪表和Carplay,指导价降了5000元。新款顶配比老款顶配多了大液晶仪表、导航(可映射到仪表盘)、车联网、后视镜电折叠,指导价降了9000元。起码看得见的地方确实增配降价了。

在我看来,新朗逸的槽点恐怕还是万年不变的动力总成,1.5L+6AT除了可靠外几乎一无是处,动力比日系三大妈还弱,比1.4T还高的WLTC油耗以它13秒破百的动力也没啥可吹的(连一汽大众的姊妹车宝来都弃用了)。1.2T更爱吃细粮,省油不省钱,动力也没强多少。1.4T倒是开着又爽又省油,可惜因为要吃细粮,还要少走堵点,比不挑食还同样又快又省油的思域1.5T逊色一筹。以这老三样多年累积的装车量,成本应该已经摊得足够薄的。

我还是那句话,指导价提车从来大众车的正确打开方式。对朗逸来说,优惠2万+才是值得下手的好价格。根据以往大众的价格表现,这样的优惠并非天方夜谭,等几个月新车上市热乎气儿过去就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