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气瓶一般多少气压(气刹气压多少合适)

除了传统的机械手刹和脚刹外,电子手刹等新式手刹已经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接下来,疾风达货运公司,小田给大家普及一下开4米2货车的气刹技巧。

开4米2货车的气刹技巧

气刹型的车千万不能像小车一样打着火就走,一定要在原地等待一会再走,最少要3个压才能动车,这不是为了热车,而是为了保证气刹的制动效果。半坡起步和小车差不多,但如果不够熟练或者坡度比较大,可使用手刹起步。总之动车前最少三个压,否则刹车是没有制动效果的。

气刹车是一种刹车方式。汽车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统称为制动系统。

4米2货车的优势很多,长短途都能跑,最关键的是车小,可以实现在城市间点对点的服务,货源多,好配货,一个人开车也不累,比较容易操作。

方法/步骤

1.平时一般刹车

气刹制动力强,平时一般刹车,逐步轻踩到四到六分之一制动踏板位置并保持不动,刹车效果达到后逐渐依次缓慢抬起。

2.紧急刹车

逐渐依次踩到制动踏板三到二分之一位置并保持,速度明显减下来后<这个过程可能两至三秒,才能逐渐再往下踩,车停下来后再缓缓抬起。

3.长下坡或者连续下坡路段时的操作

如果是长下坡或者连续下坡路段就得提前挂抵挡让发动机牵制避免速度太快。抵挡档位选择按坡度大小与坡度路段长短决定,如果是十档箱,空车下坡可以挂七档八档重载只能五档甚至三档。

4.空挡熄火后要做处理

注意用排气刹时必须是挂着档的,如果在空挡用排气刹就会熄火后果相当严重!而需要换挡时必须先将排气刹关掉。

5.气刹的工作方式

刹车踏板连接拉杆控制压缩储气罐的闭合,刹车踩下去储气阀门就打开了,气流通过气管输送到四个轮的刹车凸顶轴,轴体转动以凸缘顶动刹车片作用于刹车毂上,达到刹车目的。

6.气刹的力度

气刹反应迅速、刹车粗暴、力度大。气压高,可以达到8个大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