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供油阀多少钱()

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过,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但是做美国的盟友则是致命的,这句话很好的描述了当前乌克兰所面临的安全困境,美国虽然对乌提供了一些军援,但却拒绝为乌克兰出兵参战,任凭其陷入山河破碎的深渊。

早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前,美国资深外交家,末任驻苏联大使马特洛克便公开撰文称,我们正面临一场本可避免的欧洲安全危机。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的,也确曾被预见的,却又被蓄意促成的危机,这也是一场可以通过常识而轻易解决的危机。美国人每天都被告知,乌克兰战争一触即发,俄军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随时可能采取军事行动。与此同时,泽连斯基总统却建议公民不要恐慌,并明确表示他不认为俄罗斯即将发起军事行动,但最终冲突还是爆发了。普京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北约停止东扩,特别是向俄罗斯保证,乌克兰保持中立,不会成为任何军事集团的成员。

然而,拜登政府不仅拒绝提供此类保证,而且还持续在乌克兰拱火,而这场安全危机,完全是为了服务于美国的国内政治。面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新冠疫情的肆虐,以及未能获得本党的全力支持,当拜登为今年国会中期选举做准备时,他的民意支持率却持续低迷。所以,拜登选择了通过挑起“代理人战争”,来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并试图借此获得军火利益集团的选票和资金支持。

随着俄乌冲突的不断升级,波兰,罗马尼亚和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等小国,一方面想从欧盟获取经济利益,又想靠美国和北约获得安全保护,包括获取更多的军事援助。法国,德国也跟随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经济制裁,但仍未停止与俄罗斯的能源交易。只有匈牙利自主意识较强,力争在此轮危机中对美俄战略博弈采取平和策略,与美国保持一定距离,主张与俄发展关系,其他欧盟成员国则大多不发表声明,不同于欧盟共同利益的立场。但是,随着冲突的持续,乌克兰正付出越来越大的经济和人员损失,基辅对西方提出军援请求的胃口也越大。

然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何况美国人从来都不会做赔本的买卖。本周一,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可能打击俄罗斯本土的远程火炮。近日,乌军在顿巴斯战役中节节败退,并请求西方国家提供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对抗俄军的远程火炮。然而,俄罗斯已经向西方发出明确警告,如果美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炮,那么将会越过“红线”。要知道,美国制造的多管火箭炮有许多不同的样式,不同的样式可搭配各种弹药,射程最远的火箭弹,射程可达290公里。如果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射程最远的火箭炮,那么可能将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俄罗斯官方已经明确警告,如果俄罗斯的本土遭到打击,俄军将“打击做出这些犯罪决定的中心”。早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北顿涅茨克“所有关键基础设施”和“超过三分之二的建筑”已被完全摧毁,他要求西方盟友“提供更多现代武器来保卫我们的土地,保卫我们的人民”。但是,拜登已经拒绝了他的请求。其实,拜登这么做并非只是出于担心战事升级的考量,而是出于内部政治的考量。因为美国已经同意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但其最大的受益人并不是普通的乌克兰人,而是美国军火商,他们将获得至少17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因此,与其说是拜登军援乌克兰,不如说是讨好军火利益集团,从而获得更多的选票支持。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当头风。在拜登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炮当天,波兰也向乌克兰喊话称,不拿钱就停止供油。按照波兰方面的说法,俄乌冲突爆发之初,波兰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免费燃油,但这些都属于奥伦石油公司的商业行为,如果未来乌克兰不拿钱购买,那么波兰将停止向其供应燃油,因为此前属于对危机局面的应对。说白了,就是乌克兰可以供你一饥,不能供你百饱。更进一步来说,就是救急不救穷,毕竟亲兄弟明算账,更何况他们之间只是“酒肉兄弟”。这也正应了那句话,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无论是拜登也好,波兰也罢,他们都在用行动告诉泽连斯基政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指望从美国和北约获得安全,就是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