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走步的软件叫什么(测量走步的软件叫什么)

当下人们对身体健康的监测与管理方式,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智能化设备的发展,运动、医疗领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数字技术。在智能化设备,也就是智能手表这类产品推出之始,就和运动、健康有着紧密的联系,如何让智能化设备能够更好地对身体状态进行检测,成了所有厂家都在前进的方向。

尤其是近年来,心脏健康、血糖、血压、呼吸健康相关的问题逐渐得到更多的关注,年轻人对自身的健康状态更为重视。智能手表在运动、健康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满足了长期性、随时性和便携性,而这也成为了智能手表向着专业化发展的契机。

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积累来赋予智能设备新的身份,成为了一个摆在厂商面前的难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步登天只能是妄想。

目前,在这一领域做得比较优秀的还是要数华为,属于是一步一脚印的“苦修派”,早在7年前,华为就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扎根,并且创立了HUAWEI TruSeen™,也就是华为研究健康数据监测的技术IP,这是华为运动健康数字化的技术平台的基础。在2016年,TruSeen1.0技术就已经支持静态心率监测,17年的2.0版本实现了6种类型的动态心率监测,18年的3.0版本实现了24小时实时心率检测,并且还在19年推出了3.5版本,实现了血氧以及登高缺氧提醒等功能。

TruSeen™4.0版本可以说实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智能穿戴设备实现了医疗级心电图检测功能,一直到去年的TruSeen™5.0+版本,新增了高原血氧检测和血压检测。

至此,华为运动健康彻底将智能设备带入到专业的医疗领域当中。

对于华为来说,硬件和软件是华为运动健康领域走路的两条腿,缺一不可。在去年,华为推出了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智能手表:HUAWEI WATCH D,表体重量仅为40.9g,并且加入了创新微型气泵,支持血压监测,在兼顾小巧、舒适性的同时还保证了测量的精准性。值得一提的是,这块智能手表还通过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301 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专业机构的临床验证,获得了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

换句话说,HUAWEI WATCH D所测量的结果,已经达到医疗器械的标准。

华为能有如今的成绩,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与部分厂商的“闭门造车”不同,华为在软件和算法层面上,长期地与大学、医院以及相关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去实现技术算法与科学平台的持续进步,找到自身的问题与不足,不断地精进智能穿戴设备检测数据的准确性以及传感器和算法技术,通过取长补短来让自身技术更为饱满。

直到2022年,华为公司正式成立运动健康军团,既凸显了运动健康业务的重要性,也说明未来华为将在运动健康领域有更大的作为。

如今的华为在健康领域已经有了新的研究方向,根据2021年12月6日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的《全球糖尿病地图(第10版)》所提供的数据,中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2%,但糖尿病的知晓率低、筛查手段复杂,采血过程过于痛苦,如何更便捷地检测高血糖风险成为了新的难题。

除此之外,呼吸系统疾病也是常见病、多发病的一种,已经成为全球慢病中的第二大疾病,如果能提高用户对于此类病症的关注意识,更早的发现问题,自然也就能减少悲剧的发生。

基于此,2022年华为将会在心脏、血压、血管、呼吸健康领域上再次攀登,通过对技术的革新和改进,让消费者获得着更好的健康管理体验,将健康二字彻底贯彻到产品当中。目前,华为已经于2021年与301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联合发起呼吸健康研究,通过华为Watch 3的体温、呼吸率、咳嗽音检测等能力,去识别肺部感染风险。

在血糖研究上,华为基于不断升级的TruSeen™技术,在未来能够通过可穿戴设备的检测能力,帮助更多糖尿病人去进行筛查、趋势评估和预警。

从华为运动健康的未来方向上可以看到,如今华为的目光已经从“吸引眼球”的产品特点,转向了另一个赛道,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技术,华为在其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如何满足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华为下一个着力点。

如今,华为在数字健康领域已经找到了新的“风口”:血糖、肺功能、高原健康,这些功能在未来都是健康管理的重要领域,同样也能在这一领域为产业和用户带来巨大的价值。在可穿戴设备上,如今华为已经推出了华为Watch GT系列、Watch FIT系列,以及华为手环等一系列可穿戴设备矩阵,完善自身可穿戴设备产品线,华为的数字健康战略已经领先行业一大步。

未来,华为运动健康业务仍旧会以消费者为中心,将数字健康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行业,让消费者提高健康管理意识,继续引领数字化健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