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皮质磨损了换个多少钱(方向盘磨损换一个多少钱)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殷先生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购买了6年的高尔夫7,用来接送孙女儿上学放学的高尔夫7,竟然在路上方向锁死,险些酿成大祸。

  “当时真的是听高尔夫质量好如何如何,才买了这款车,内心十分的放心。真没想到,前段时间在送完孙女回家的路上,这车的方向突然打不动了,我用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方向盘拉动一点点,把车顺在路边停下,要是在高速上,肯定是要出大事情的。”现在想起来,殷先生还是非常后怕,车辆被拖到4S店检查,被诊断为方向机损坏,更换零件的维修费用是4700元,需要殷先生自行承担。

  “讲实话,虽然车辆有3年6万公里的质保,但这是关系安全的重要配件,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我自己去掏钱维修,完全想不通,这给配件在网上只需要2000多块钱。而且前段时间我一个朋友的奔驰,也是出现了类似的故障,也是出了保修期,但奔驰4S店都是负责保修的,为什么一汽大众就不行?”针对这个问题,殷先生认为无法理解和接受,而4S店最多能给予的,就是两次免费保养。针对殷先生这样的问题,网友们是怎么看的,你认为4S店的操作没问题,殷先生的要求过分了?还是殷先生要求非常合理,4S店理应承担维修费?不妨来后台留言,一起讨论下这样的难题。

汽车的方向系统

链接:方向盘转不动或变重,一般是咋回事?

  1、方向转不动了。分两种情况,首先是车辆熄火状态,钥匙已经拔出来了,方向转不动是正常现象。此时不只是方向转不动,插入钥匙打火,钥匙也转不动。这是因为方向盘锁住了,这算是一项防盗功能。怎么能锁住?熄火后拔出钥匙,再去转动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锁死了就一点也转不动了。怎么解锁?需要有车钥匙配合,插入钥匙,一边左右晃动方向盘一边拧钥匙,就能解锁了。之前遇到过几次有车主不知道方向盘锁,打电话咨询问车钥匙拧不动了,方向盘也打不动了,认为是车出了故障。其次打着火的状态或行驶中感觉方向打不动了,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助力系统出了故障,完全没有助力了,这种可能性是最大的。没有助力后方向会变得非常沉重,给人的感觉就是打不动方向了,其实用力打还是能打动的。第二种可能是方向机损坏,或者有的车私自改装线路,转向柱被电线缠绕,这都会导致打不动方向,不过发生的概率非常低,一般不会出现。

方向和刹车事关安全

  2.方向能打动,但是比以前沉了。可能性最大的是助力油脏了或变质了,导致不能建立起足够的压力,进而助力变小方向变沉,更换助力油即可解决。也有可能是助力泵即将损坏,也是泵油压力不足导致助力变小,方向变沉。最后一种情况是轮胎气压不足了,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打方向摩擦力变大,就会变沉。

方向助力油

  3.打方向发动机处发出嗡嗡的响声。这个响声来自助力泵,最大的可能性是助力油缺少所致,油少了并且油路系统进入了空气,就会导致有时助力泵泵不到油,也没有大量的油润滑,就会发出响声。很多车在刚刚换完助力油后会有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进入了空气导致的。不过也无需特殊处理,多打打方向空气就能排出,也就不会有响声了。

方向助力油

  4.方向不自动回正了。自动回正是什么意思?一般在掉头的时候很容易感觉到,打方向掉头完成准备回正方向的时候,此时不需要驾驶员用力转动方向,随着加油行驶,方向盘会自动回正,驾驶员只需要轻轻扶着方向盘让其转动即可。自动回正的原理是因为有主销后倾和主销内倾角的缘故,作用是能增加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增强操控性。有小的颠簸导致轮子方向改变也会自动回正,不需要驾驶员一直去修正方向。若出现不自动回正,大多都是定位数据出现了错误,需要做四轮定位。当然也有可能与拉杆球头松旷、轮胎异常磨损、方向机有故障等有关,需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