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房车租赁多少钱(兰州房车租赁价格)

新华社兰州9月8日电(记者张玉洁)白天是车,晚上变房。在地域辽阔的中国西北,房车旅游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面朝碧波荡漾的湖水,简洁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食材,在房车里和家人煮起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大自然里能有这样一餐,真是难忘。”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房车集市。(受访者供图)

前不久,兰州市民简洁租了一辆房车,自驾前往青海湖。“房车是交通工具,也是生活空间。西北的风景在路上,房车刚好满足了一家人边看边玩的需求。”

卧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空间都有,冰箱、电视、电磁炉等电器一应俱全。简洁说,与外出住宿、餐饮等消费总和比较,房车一天千余元的租车价格可以接受,尤其适合举家出行。

几年前,简洁曾租房车游历欧洲。她看到很多老年人驾驶房车沿途旅行,时间往往长达数月。“房车体现了休闲慢游的生活方式。西北幅员辽阔,房车让‘自由行’真正自由了起来。”

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诗琪介绍,房车在西北旅游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今年4月起,该公司在兰州、西宁两地投放了140辆房车。暑期以来,房车租赁市场火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客户不再跟团游。房车内部空间多元、设施齐全,体验度好,受到人们的青睐。”张诗琪说。

停放在甘肃甘南的房车车队。(受访者供图)

例如,房车的水箱在加满水后,可保障2天的用水。房车在行驶中可以发电,保障电视、冰箱、照明等基本用电需求。

西北地广人稀,甘肃省东西跨度约2000公里,房车旅游的优势正在凸显。随着房车设备的优化,旅游中的限制正变得越来越少。

但这一新兴市场仍存短板,如甘肃境内成熟的房车营地只有20余家。与欧洲成熟的房车市场相比,房车在西北的维修售后仍显不足。

张诗琪说,随着旅游市场的消费升级,房车在西北地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一方面房车营地的布设范围逐步扩大,运营水平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企业正通过车展、试驾等体验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房车。

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房车品牌超过百个。甘肃、新疆、青海等地正在积极建设房车营地等项目,提升房车在旅途中的补给服务。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兰州市文旅行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积极培育新增长点。除了发展房车旅游外,兰州还通过开通省内旅游专列、打造黄河游船演出、开展为期百余天的黄河之滨音乐节等,丰富城市旅游类型,拉动地方经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