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数量为什么有限(比特币数量为什么有限制)

本文来自 Bitcoin.com,原文作者:Jamie Redman

Odaily 星球日报译者 | 念银思唐

比特币网络目前铸造并进入流通的 BTC 最近已突破 1850 万枚大关。然而,尽管迄今为止已经铸造了 1800 多万枚 BTC,但仍有许多不同的因素影响着现存 BTC 的分布。这些因素包括大型持有者、丢失的 BTC、所谓的休眠 BTC,以及为各种解决方案而托管的 BTC。

截至今日,CoinMarketCap 数据显示,流通中的 BTC 供应量为 18509012 枚。然而对于这一数字尚存争议,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许多人一直在讨论流通量的实际分配情况。9 月 18 日,加密货币分析师 Timothy Peterson 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币的供应每天都在减少。他估计,每天丢失的比特币大约有 1500 枚,而被挖出的比特币大约有 900 枚。流通中的比特币最大数量将在 1400 万枚左右。个人丢失 BTC 的情况包括:意外丢失硬件、私钥丢失、身故前未能移交 BTC 和发送到不可访问的错误地址等。

2019 年 11 月下旬,区块链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 Coin Metrics 还发表了一份分析报告,讨论了各种评估比特币真实供应量的方法。当时,截至区块高度 600000,Coin Metric 评估 BTC“liquid”供应量为 1630 万枚左右。

根据该报告,通过重复交易,奖励无人认领或盗窃等方式丢失的比特币近 170 万枚。若按当时的比特币价格(约 8000 美元)计算,170 万枚比特币价值约 136 亿美元。

Coin Metrics 主要将丢失的比特币分为两类计算:可证明丢失的比特币与可能丢失的比特币。可证明丢失的比特币意味着能被证实永久丢失,可能丢失则代表极大概率永久丢失。其中,可证明丢失的比特币包括创世币(最初产出的比特币),重复交易,无人认领的采矿奖励和 OP_return 输出(脚本操作码,用于承载额外交易信息)。

报告最终算出实际流通中的比特币供应量约为 1630 万,流通中丢失量近 170 万枚 BTC。

图表来自 Coin Metrics 2019 年 11 月 26 日发布的“State of the Network: Issue 26”。

最近,门户网站 Blockchaincenter.net 发表了一篇关于比特币流通供应和分配的大规模可视化报告,显示了现有的 BTC 供应是如何在不同的实体和个人之间分配的。例如,图表显示交易所拥有 260 万枚 BTC,占 2100 万供应上限的 12%。

根据该报告的估测,还有 150 万僵尸币(或所谓的休眠比特币)。Blockchain Center 的图表显示,在下一次减半之前,每年将有超过 32.8 万枚 BTC 被开采。

Odaily 星球日报注:Blockchain Center 最近统计了一些最大的比特币持有者的数据,其中包括 Winklevoss 兄弟、各种骗子和黑客以及 “僵尸币”。截至发稿时的数据显示,Plus Token 骗局持有 20 万枚 BTC,Mt. Gox 受托人持有 16.6 万枚 BTC,Gemini 创始人 Winklevoss 兄弟持有 15 万枚 BTC,Bitfinex 黑客持有 12 万枚 BTC。而风险投资家 Tim Draper 仅持有 3 万枚 BTC,是其在政府拍卖暗网丝绸之路被没收的代币中获得的。据悉,“僵尸币” 被认为是永远丢失的 150 万枚 BTC,据称由中本聪挖出的约 110 万枚 BTC 也包括其中。灰度目前持有超过 45 万枚 BTC,占目前比特币供应量的 2.5% 以上。闪电网络仅有 1000 枚 BTC。而根据 DeFi Pulse 的最新数据,以太坊网络锁定了另外 14 万枚 BTC。

Blockchaincenter.net 2020 可视化图表的缩略版本。

比特币相当稀缺,在 2140 年之前只剩下 250 万枚比特币待开采,而这一年也将是最后一个 BTC 区块被开采出来的年份。该网络挖矿难度持续攀升,达到了 19.22 T,哈希率约为 140 EH/s。

此外,BTC 将在 2024 年 5 月 7 日前后再次经历区块奖励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