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金度银是什么成份(读音是什么意思是什么)

  镀金和鎏金都是最常见的两种工艺,而鎏金最常见于古代,镀金出现在现代,鎏金比镀金工艺更复杂,下面我们来看鎏金和镀金具体有有哪些区别吧。

鎏金和镀金有哪些区别

  在材料和工艺上,鎏金工艺主要是将金和汞合成金汞涂料,然后将金汞涂料按图案或要求涂在器皿上,再烘烤蒸发汞,使金牢固地附着在器皿表面。

  根据需要,金汞涂料可以多次使用,增加镀金的工艺效果。物体上的镀金层很牢固,不容易脱落。

  镀金工艺包括氰化镀金、低氰镀金和无氰镀金。镀金有两种,一种是铜质材料镀金,另一种是异质材料镀金。铜质镀金是指在黄金首饰表面镀金。

  其意义在于提高首饰的亮度和色彩。一种材料镀金是指在非金材料表面镀金,如镀银、镀铜等。其意义在于用黄金的光泽代替材料的颜色,从而提高首饰的观赏效果。

  从时间上看:目前的鎏金工艺考古发现,早在战国中期就已存在,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镀金工艺通常指电镀,至少电后有100多年的历史。

  直观来说,除了专业老化,基本上没有新制造的镀金产品,因为电镀工艺太省事省时省力省钱,直观效果好很多,电镀出来的产品看起来更光鲜,更符合闪闪发光的特点。

  但是镀金出现时间只有100多年,还有待时间检验。但从目前看到的其他电镀工艺分析,电镀金不宜长期保存。

镀金项链保存方法

  1、不要接触化学物品,别戴着镀金项链洗澡、喷香水,抹过润肤油以后,晾一晾再戴饰品,避免腐蚀。

  2、如果出汗多,摘下来后,尽量用干净的布擦一擦饰品,避免汗液对饰品腐蚀。

  3、短期内不戴的饰品,最好能用清水冲净,彻底干燥后,放在密封袋里保存。

  4、如果担心合金饰品掉色,或怕过敏,可以在佩戴之前,涂抹一层透明指甲油来隔离皮肤,这样可以避免腐蚀和大多数金属过敏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鎏金和镀金的区别以及镀金项链如何保存,其实无论是镀金也好、纯金也好,日常生活中,都要避免接触化学品。远离潮湿的环境,更多生活养生咨询请关注三顶养生网。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