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股票为什么大跌(2019年4月股市为什么下跌)

4月份的股市是比较弱势的,同花顺全A指数4月份下跌了15%,这意味着4月份个股平均跌幅达到15%,在这样弱势的行情中,尤其是财报发布的最后截止时间,更是有不少企业会因为财务问题而被终止上市,那么个股中跌幅会非常大,本文通过对4月份跌幅最大的十只股票进行分析,看都属于什么领域,下跌的原因是什么?这在一定程度上能为我们提供警示作用。

1、4月跌幅第一名:*ST网力跌幅76%

*ST网力4月份跌幅高达76%,其历史上最高价达到30元,如今已经跌到了0.4元,股价从最高价跌去了98%。4月份股价大跌的原因是退市风险,追溯重述后2020年末净资产为负,在2022年4月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2021年净资产依然为负,并且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就触及到了退市规则,是要被退市的。

2、4月跌幅第二名:*ST德威跌幅74%

4月份股价跌去了74%,历史最高价达到了10元,如今股价跌到了0.6元,从最高价跌去了95%。近期股价大跌的原因也是退市,2020年的财务审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的意见,因此在2021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2021年末净资产为负,并且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按照规定是要退市的。

3、4月跌幅第三名:ST和佳跌幅69%

历史最高价达到46元,如今已经跌到了1.5元,从最高价跌去了97%,近期股价大跌也是和退市有关,2021年的审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的意见,按照规定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简称将由“ST和佳”变更为“*ST和佳”。

4、4月跌幅第四名:长动退跌幅69%

历史最高价25元,如今跌到0.32元,从高处跌去了99%,4月份股价大跌是因为退市了,4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15个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完成后正式摘牌退市。

5、4月跌幅第五名:东电退跌幅66%

股价下跌也是因为退市,4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为期15个交易日,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当日就下跌了67%。

6、4月跌幅第六名:退市中新跌幅63%

历史最高价34元,如今跌到了0.3元,从最高处跌去了99%,近期股价大跌也是因为退市,4月2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当天股价就跌去了48%。

7、4月跌幅第七名:*ST中潜跌幅59%

曾用名中潜股份,在2020年上半年是有名的“妖股”,股价最高冲到182元,当时我还关注过,也写过分析文章,完全是炒作,最后会是一地鸡毛的,只是没想到情况更惨,走到了退市的边缘,如今股价跌到5元,从最高价跌去了97%。

2021年营收低于1亿,且净利润为负,按照规定,是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现在这种情况要实现业绩改善是非常困难的,如果2022年的业绩没有得到改善,那么一年之后大概率是要被退市的。所以不要贪图现在股价便宜啊!将来虽然已经从高点下跌了97%,但是一年后在当前的股价基础上跌去90%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8、4月跌幅第八名:*ST聚龙跌幅57%

股价大跌也是和退市有关,2020年的财务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的意见,因此在2021年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但是2021年的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就要退市了。现在股价还有1.38元,一旦正式宣布退市,那么股价还能再跌个70%,所以不要贪便宜啊!

9、4月跌幅第九名:*ST西水跌幅57%

历史最高价42元,如今跌到1.7元,股价从高点跌去了95%,近期股价大跌是因为要退市了,2020年营收低于1亿且净利润为负,同时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21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是2021年的财务会计报告依然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就要退市了,并且收到了交易所退市的监管工作函。

10、4月跌幅第十名:古鳌科技跌幅57%

股价从4月21日开始跌停,原因是更改了股份回购的方案,回购股份的用途从“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成了“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出售”,这说明回购股份是为了“炒股”赚钱差价,将现在的股东当成了对手盘。抛出回购股份方案原本是为了提振股价的,现在直接变成了打压股价。

总结:4月份跌幅最大的十只股票有九支是和退市相关的,退市成为4月份最大的风险,踩中一只非死即伤。4月份是年报和一季报公布的时间,是财务暴雷的高发期,所以尤其要重视,而现在对退市又非常严厉,单日是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如果下一个会计年度依然在财务上没有改善,那么就要进入退市流程了。一旦确定退市,简直就是市值粉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