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出风口温度大约多少度(汽车空调出风口温度是多少度)

问题描述:

空调出风口左右侧温度不一样。

分布范围:

装有双区自动空调的车型。

空调通风原理:

半自动空调只有一个温度调节阀,由定位马达控制,气流经过调整后送往各个方向,因而驾驶室左右侧温度不能单独调节。双区自动空调有两个温度调节阀, 由连个定位马达控制, 驾驶室左右侧气流温度可以单独调节。因而只能是双区自动空调才能出现空调出风口左右侧温度不一样故障现象。

故障原因分析:

1.出风口温度传感器故障,包括传感器线束引起的故障。 如果温度传感器故障,反馈错误的温度数值,则空调控制单元会根据温度做出错误的温度调节。

2.温度调节阀定位马达故障。 定位马达故障就无法准确调节温度翻板的位置,进而无法控制冷热空气比例,造成温度偏差。

3.温度调节翻板脱落。 脱落后温度翻板不受定位马达控制, 因次无法调节温度。

4.暖风小水箱堵塞。 堵塞后可能造成流经小水箱某一侧的气流无法被加热,引起温度偏差。

5.空调控制单元故障(小概率)。 如果前面检查都正常,则有可能是空调控制单元故障,日常维修中很少出现。

故障处理:

1. 首先用 VAS 5052A 或者 VAS 6150 检测是否有故障存储,检测空调的左右侧出风口温度数值和温度翻板位置数值, 并与实际值进行比对, 目的是对温度传感器和温度调节阀定位马达进行故障排除。

2. 如果没有发现故障,则检测空调温度调节翻板是否和定位马达轴脱落,如果脱落,则会造成定位马达无法调节温度翻板位置,进而不能调节气流温度。

3.如果没有发现异常,则检测暖风水箱左右侧温度是否一样,是否发生堵塞。

4.若果前几项没有检测出问题,则有可能是空调控制单元故障,更换空调控制单元。

结论:

遇到空调出风口温度不一样的时候,先弄清空调通风原理,故障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点,抓住这几个方面,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

1.温度传感器故障

2.暖风翻板脱落

3.伺服电机故障

4.暖风小水箱堵塞

5.空调控制单元故障(小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