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昂克塞拉动力多少钱(2014款昂克赛拉)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SMZDM.COM|汽车小小值

体验车辆:思域 180TURBO 自动舒适版(1.0T)/昂克赛拉 两厢 1.5L 自动豪华型

综合评价:思域 180TURBO ★★★☆/昂克赛拉 1.5L ★★★

本田十代思域凭借着漂亮的轿跑外观设计,动力强劲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一干喜欢运动车型的用户为之倾倒。而售价更低的1.0T版本,上市之后却并没有受到太多用户的亲睐。价格更亲民的低配版本卖不过高配版本,原因何在?

为了弄清楚1.0T的思域到底如何,汽车小小值在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上租了这台车进行体验,为了更好的呈现对思域1.0T各方面的评价,我们同时还租了价格相仿,以运动著称的马自达昂克赛拉1.5L车型进行对比。

静态部分: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两者的外观设计都称得上是同级翘楚,尤其对年轻人口味。但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思域在和昂克赛拉的对比中占据上风。而上市时间更短的思域也在内饰细节的处理方面更胜一筹。

思域在静态部分全面占优,虽然都是日系品牌,但本田和马自达可以说是空间营造方面的两个极端,前者有把小车空间做大的妙方,而后者则有将大车空间做小的“魔力”。而从整个内饰的感受来说,同为乞丐版的思域要比昂克赛拉看上去高级那么一些。

乘坐空间: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单是听到本田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名字,空间方面的高下已经基本有了定论。不出意外,思域在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可以说是碾压了昂克赛拉,当然这也是在意料中的事。前排统一调整成小小值的舒适驾驶位(身高1.8米),坐进后排后,思域仍有三指左右的腿部空间,而坐在昂克赛拉后排,膝盖已经顶住了前排椅背,体验大打折扣。

头部空间两者基本相当,但思域的溜背造型导致它在这方面比昂克赛拉小了那么一点点。

储物空间: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本田会做空间不仅体现在乘坐方面,在实用性方面更是功力深厚,本田将前排杯架做在了中央扶手箱内,且杯架可自由取出,这也使得这个扶手箱拥有非常大的容量和灵活性,相当实用。相比之下昂克赛拉的扶手箱就要小家子气许多,四四方方,中间还被各种接口斩掉一部分,宽度还不足一个iPhone 6 Plus的大小。

其他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思域也都更为实用,思域车内能做成储物格的地方基本都已被掏空。除了拥有更大的车门储物格之外,思域还在中控下方挖了一个“地下室”,可以用来放置一些零散物件。当然昂克赛拉也并不是被全面击溃,至少它的后排中央扶手上多了两个杯架。

虽然尾部采用了溜背的造型,但思域并不像斯柯达明锐那样可以将整个后窗都掀起,这也导致了其后备箱开口相对较小。这一方面此次试驾的这款两厢版昂克赛拉则要好很多,放置行李会相对便利。而在后备箱的容量方面,两厢的昂克赛拉则明显吃了身子短的亏,表现不如思域。

静态感受: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外观颜值方面两款车都属于同级车型中较好的水平,且各花入各眼,所以这方面我们并不评判其高下。内饰方面对比两款车型的最低配版本,用料方面基本以硬塑料为主,不过面世时间更短的思域在感官粗糙方面显然要更好一些,比如手套箱上方做了类似皮质的纹路处理。另外由于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15款昂克赛拉,和最新的小改款内饰存在些许的变化,不过差异并不算大。

↑思域 2016款 180TURBO 自动舒适版

↑2017款 昂克赛拉 1.5L自动舒适型

注:由于此次我们试驾的昂克赛拉为豪华版,所以拥有彩色中控大屏,而借来的思域车主更是为其加装了一块华强北“豪华”大屏,所以并没有将两者的内饰直接进行对比。小小值引用了网络上两款车型的最低配版本内饰图进行比较展示。

动态部分: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思域拥有更强的动力和加速表现,而昂克赛拉胜在操控及底盘质感上更好。

性能: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一开始,小小值内部对两款车的加速表现是有分歧的,两位提车的小小值“十三”和“龙虾”持有不同的看法。为了弄清真相,另一位小小值“邓爸爸”加入来协助完成两车的加速比拼。最终,经过多次测试,并排除了人为操控因素,所有的结果都一致导向思域1.0T。

NVH: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说实话,本田和马自达不是擅长NVH的主,本田更是被大家戏称为“没有NVH部门”的汽车品牌。实际表现中,两车的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采用三缸发动机的思域1.0T在开启Sport模式后更是噪杂不堪,而昂克赛拉的表现也只是略微好一些罢了。

动态感受: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虽然在动力上思域1.0T更胜一筹,但就整个操控感受和底盘质感来说,昂克赛拉有着更好的表现。思域的转向存在短暂的迟滞,而昂克赛拉则非常精准。高速过弯的姿态上,思域的侧倾也要明显大于昂克赛拉。

成本部分: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思域的售价更高,但整体配置和油耗表现都要稍好于昂克赛拉,综合各方因素,思域略占优。

购买成本: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思域 2016款 180TURBO 自动舒适版的指导价为12.79万,终端平均优惠0.31万元;昂克赛拉 2017款 两厢 1.5L 自动舒适型的指导价为12.39万,终端平均优惠1.03万元。两车终端售价上思域要比昂克赛拉高出超过一万元,或许会是一些预算特别紧张的用户来说,昂克赛拉更有吸引力。(注:优惠数据来自Ways威尔森)

配置水平: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同为低配版本,两款车的配置基本相当,思域多出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天窗、LED日行灯以及前雾灯,而昂克赛拉则拥有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以及更好的音响配置。

使用成本: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根据小熊油耗上用户上传的真实数据,思域1.0T(CV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94L,而昂克赛拉1.5L(AT)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26L。我们此次试驾的思域表内显示百公里油耗仅为6.1L,昂克赛拉是8.2L。但由于用车环境可能存在差异,所以此数据并不具备太多参考意义。但综合下来我们还是能够得出基本的结论,思域1.0T的油耗表现要好于昂克赛拉1.5L。

↑思域1.0T油耗

↑昂克赛拉1.5L油耗

保养方面,我们通过4S店了解下来的情况是昂克赛拉仍要稍稍高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思域,综合油耗两方面后,整体上思域的使用成本要略优于昂克赛拉。

综合评价:思域1.0T ★★★☆/昂克赛拉1.5L ★★★

两车动态和成本两方面旗鼓相当、都互有优劣的地方。而静态部分则是思域取得全面胜利。两车的目标用户都是年轻人群体,如果需要兼顾一定的家用、家里有小孩或是经常后排坐人,思域无疑是更适合的那款买菜车。若大多数情况车内不多于两人,又比较注重车辆的操控感受,昂克赛拉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小小值想问下各位潜水的昂克赛拉1.5L车主们,如果再让你们选一次,你们会去选思域1.0T吗?

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点击下方“了解更多”,你会收获更多相关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