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进口辉腾大概多少钱(进口大众辉腾价格多少)

“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句车圈广为流传的言论,想必不少人都听过吧,但不了解的朋友可能会好奇,现在大众的汽车不是都带字母吗?我一个开E级的会怕帕萨特?其实,起初大众的车并非都带字母,仅有一款车型能得此殊荣,如今虽已停产,但仍旧活在不少车友的段子之中,它便是大众曾经的旗舰轿车——辉腾。

说起辉腾,就不得不说关于辉腾的各种段子,比如开辉腾出门相亲,女方转头联系了上一个开宝马1系的相亲对象;开辉腾进朋友园区,被保安拦在外面;开辉腾被别人当成帕萨特……这些段子都让人不经觉得开辉腾的岂不都是大怨种?确实,大众在普遍认知里就是中低端的代名词,车标的高级感肯定不如BBA,不过其实辉腾当年在中国的销量还挺好。

从04年进入中国,辉腾的销量一直都在稳步上升,直到09年辉腾在华的销量超过了德国本土,中国成为了辉腾最畅销的市场。关于销量还有一个趣闻,辉腾之所以能在中国卖的这么好,成都一家叫“新双立”的4S店功不可没,这家店专门售卖大众的进口车型,他家的辉腾不仅卖得好,甚至还连续三年成为了辉腾的全球单店销冠,也因此诞生了“中国的辉腾有90%都卖到成都”的段子。

至于大众当年要造辉腾的理由,其实和如今的自主品牌车企一样,即低端市场已饱和。彼时大众已经靠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等中低端车型在国际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但看到隔壁友商奔驰、宝马在高端领域轻松收割富人的财产,不甘心的大众于是决定冲击高端,辉腾的项目被排上了日程,并由当时大众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亲自操刀。

虽然外观经常被调侃,但辉腾的实力绝非只是帕萨特Pro Max那么简单。作为大众的全尺寸旗舰轿车,辉腾的诞生便是要竞争奔驰S级与宝马7系,是大众集团秀肌肉的产品,所以大众在辉腾上可谓是倾尽全力。无钥匙启动、空气悬挂、四驱系统、W12发动机、湿度控制……一些如今才流行且被消费者认知的“黑科技”,在当年大众就全装在辉腾上了。另外,辉腾当初是与宾利共用生产线,在德国本土的透明工厂生产,所以称辉腾是宾利级的产品也不为过。

那么为何这辆集大众之精华的神车最后却落入停产呢?大众的排放门丑闻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大众因此背上了巨额罚款,加上负责辉腾项目的皮耶希离职,产量低、销量低、营收利润低,还少了唯一保护伞的辉腾,自然就被踢出了大众的生产列表。当然,还有一种原因是车逐渐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消费者已经不太需要辉腾这种扮猪吃老虎的低调车型,真买车还是奔驰宝马更香。

一些车活着的时候无人问津,停产后反而备受瞩目。曾经的辉腾被后人捧上了神坛,一句“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让不少人对于这辆死去的大众浮想联翩,只可惜它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