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摩托金刚多少重(钱江摩托车金刚150参数)

在我们试车拍片的间隙,已经不止一次被问及,“这是哈雷吧?”

通常这种情况,我们都会……

今年,由吉利集团控股的钱江摩托推出了基于巡航车概念的凯威“光”系列,其中包括三款主打车型。除已经测评过的荣光K-Light 202之外,另外还有两款风格更偏向美式巡航的车型,分别是200排量的“极光”和250排量的“拾光”。

本次测评的主角就是极光200,它采用了与荣光K-Light 202同型动力平台,但它们的造型风格完全不同,各有所长。

极光200具有非常传统的美式风格造型:水滴型油箱辅以珠光喷漆、宽大的前后挡泥板、多处镀铬装饰件、复古型轮辋及轮胎、皮革镶钉边包、高位把手、盾型复古风挡、舒适脚踏和靠垫等等;加之相对硕大的体型,确实具有比较唬人的外观。

从外形来看,极光200并不是钱江摩托旗下全新开发的车款,之前市场上也曾有过销售。不过,新车落地之后,还是带给我们比较明显的“新鲜感”。

极光200采用低座高、长轴距设计,加之相对宽大的把手,以及宽大舒适的脚踏板,可以预见它会很舒服。四平八稳地骑行,感受微风并享受“威风”,也算是1万出头的价位所能带来的增值服务吧。

显而易见的是,极光200不是一款性能车,鉴于引擎有限的动力输出,以及车重和车架的设定等,它并不适合去野;不过,换个角度,复古范儿十足的设定,又能给你带来很多别的东西。你要考虑的,无非是纯粹驾驶感和惬意骑行仪式感之间的取舍罢了。

至于动态测评,各种骑行体验,我们小分队正在进行中,留待下文详聊。


@细节展示

极光200的复古元素确实很多,比如这款双筒仪表。近来液晶屏甚至是TFT彩屏看得比较多,简约的双指针仪表反而很难见到,现在看上去倒越发可爱了。

别急,油量表在这儿呢。它和油箱盖被集成在油箱上部,是否实用暂且放一边,但这味道还是管够的。

水滴型油箱必须是美式巡航的标配,漆面工艺在国产车中算是不错了。

油箱两侧贴有”SuperLight“字样的镀铬浮标,你可以理解为“亮瞎”……

盾形风挡、简约的圆灯、转向灯、复古双音喇叭,组合在一起不觉得落伍,反倒有些味道。

大灯效果演示

后视镜采用定制款式造型,适度地宣誓了一下个性。

左右把手开关与荣光202上的一样,均为哈雷风格设定。

宽大的前后挡泥板也是美式巡航最喜欢采用的式样,与整车配合比较协调。

尾灯及转向灯效果演示:

极简的尾灯设计,以及牌照架的位置,放在一起相当有调调。


皮革镶钉边包,扩充载物功能都是次要的,它的主要任务就是点缀,让整车更显味道。此外,它们由原厂不锈钢护架进行支撑,因此更容易成型且稳定。

一体成型的软座垫比较宽大,能够满足长时间舒适驾驶的需要。

对于后座乘客,这个靠背还是蛮贴心的,也带来了不错的安全感。

“金刚头”的车钥匙,终于不像荣光202那么简陋了。

宽大的脚踏板,位置设定也比较适宜,能够进一步带来舒适感。

为不影响整车造型风格,后脚踏采用隐形折叠式设计。

极光200采用的是传统正立叉,套筒经过喷黑处理,与黑色轮辋相得益彰。

前叉直径实测为37mm。

后减震为双弹簧减震,其行程尚可。

轮辋采用复古的12辐造型,同样是喷黑处理。

前制动为标准钻孔盘配合双活塞卡钳,中规中矩的配置。

后制动采用鼓式结构,这样也就没有荣光202上配备的CBS联合制动系统,有点遗憾。

方形钢管后平叉,做工看上去比较精细。

前后轮胎采用大齿纹cordial(诚远)真空胎,前轮规格为90/90-16,后轮为130/90-15。这套轮胎胎壁较宽,复古的视觉效果很明显。

极光200和荣光202采用同款发动机和5挡变速箱,但动力反馈在两款车上还是区别较大的。荣光的表现比较火爆,而极光的输出则显得绵柔一些。不过,极光的换挡机构设定不错,比荣光更容易切换挡位。

这款油冷散热的OHV引擎排量为197cc,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3.5N.m,对于推送这款整备质量161kg的巡航车来说,只能算得上够用。

小型油冷散热器,对顶杆机容易出现的热衰减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磨砂黑处理的双排气管,样式不算特别好看,是个可以进行改装的地方。

@静态小结

极光200是一款外形够威的车型,尽管没有什么特别的创意,但比较忠实于美巡味道的设定,也算是一种“政治正确”的选择吧。

相较于早前的钱江车款,国四版极光200确实有了比较大的进步,最明显就是喷涂工艺和某些部件的质感上,这是值得肯定的。

从风格定位上讲,极光200可能不太适合追潮流的年轻人,但它所具备的那种味道,确能打动那些有生活阅历,又希望凸显一下个性的中年人士;当然,万元出头的价位,正好能切中他们的“痛点”。

极光200动起来能怎样?会不会“中看不中用”?敬请期待下篇动态测评,我们会告诉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