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混动版的油耗多少(雷凌混动实际油耗多少)

从第八代凯美瑞到C-HR,丰田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TNGA架构的魅力,或许正是因为这点吧,TNGA架构下新鲜出炉的全新雷凌双擎,刚一上市就受到了热捧。从大街上能见度增长的势头来看,TA似乎马上就要成为国内主流A级车新标杆了。


与此同时,全新雷凌双擎有那么香么?真值得买么?有类似疑问的朋友应该也有不少。为了彻底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找来了一台崭新的试驾车,对它进行了一波专业测试。TNGA雷凌双擎究竟香不香?看完估计你就有答案了。



“虽然我不怎么懂车,但审美还是OK的。第一次看到全新雷凌双擎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前脸特别帅,尤其是大灯的设计,看起来很凌厉的样子”。这是我一个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朋友说的。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雷凌双擎在设计上的改变可以说是“改头换面”级别的,沿用了北美版与日版的外观造型,妥妥的全球车定位。TA由一个低调得略显平庸的选手蜕变成了一个时尚的动感小生,算是精准地对上了年轻人的口味。


但其实光长得好看还不够,钣金间隙以及漆膜等做工方面的水准,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台车的外在品质。经过实测发现:全新雷凌双擎的车身间隙整体表现相当不错,漆膜的平均厚度超过了100μm,整体的均匀度控制得也比较到位。







全新雷凌双擎的内饰,属于那种“看起来平平无奇,用起来啧啧称赞”的实用类型。整个中控台都被触感细腻的软性材质所覆盖,方向盘的握感以及多媒体系统的易用性都让人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对于所有人而言,座椅的舒适性都是至关重要的。全新雷凌双擎的TNGA全新骨架座椅,优化了坐姿,增强了包裹性,而后排座椅更加抗震抗压,可以分散臀部的压力,从而确保舒适性。


在内部配置方面,丰田这次显得颇有诚意。全车8气囊、四门玻璃一键升降、带数值显示的胎压监控、带PM2.5过滤的自动空调等众多配置在双擎车型上都是全系标配。在安全与舒适性方面,相信全新雷凌双擎所给到的已经能够令大家满意了。



全新雷凌双擎除入门版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具备L2自动驾驶级别的几大核心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


其中,PCS预碰撞系统可以检测到前方车辆、行人以及自行车驾驶者,危急时刻可避免碰撞或减轻损害。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以保持跟车距离的同时辅助跟车行驶,当先行车辆停止时自身车辆也会停止,之后驾驶员操纵起步并再次进行跟车行驶。


至于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它的独到之处在于:当车道线难以看清或看不见的情况下,系统会选择追随先行车辆并提供部分必要的转向操作,从而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不止是车道线,在路缘石等道路边缘即将越线时,它也会发出提示并辅助部分转向操作。



由于将电池组放置在了后排座椅的下方,全新雷凌双擎的空间表现经过实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775mm的后排空间虽谈不上夸张,但以一台紧凑型轿车的视角来看,还是令人满意的。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全新雷凌双擎的空间,我们让身高176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节至自身日常驾驶位后坐入后排,可以看到,腿部与头部的剩余空间都还是比较可观的。这样的空间表现,应该可以让大多数乘坐者感到满意。




一台车好不好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底盘功力,底盘的设计与用料,都可以反映出厂家的用心程度。在很多普通消费者看来,全新雷凌双擎底盘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后悬挂由上一代车型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换为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但改变远不止于此。


全新雷凌双擎底盘最抓人眼球的地方莫过于那三道粗壮的铝合金横向加强杆,它们的存在可以大大增强车架的刚性,这对于安全以及操控方面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此外,铝合金隔热瓦的用量也十分可观。


与所有采用TNGA架构的丰田车一样,全新雷凌双擎拥有着低重心、低臀点的特性,有点开小跑车的感觉。与此同时,主要由电机与发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在中低速行驶时拥有燃油车难以媲美的动力响应速度,其整体动力表现对于日常家用而言已经算是相当充沛了。


此外,全新雷凌双擎的操控性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当你驾驶车辆以较高速度过弯时,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以及精准度都足够令人满意,与此同时,其底盘的侧倾幅度较小,并且厚重感也不错,算是比较好的兼顾了操控与舒适性。


至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油耗情况,我们在广州大学城外环路进行了实测。最终,3.8L/100km的油耗表现拔得了同级车型的头筹。




“省油倒是省油了,可电池换起来估计不便宜吧?”,相信不少人对电池这个点还是心存芥蒂的。针对于此,全新雷凌双擎的“电池无忧计划”似乎可以让大家放心了——动力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



回到开篇提到的问题——全新雷凌双擎值得买吗?我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以一台家用车的标准来看,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在驾驶性、实用性、经济性等方面的表现都令人足够满意。它仍然是那台均衡的丰田车,而且是很多方面都足够出色的丰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