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到茂名汽车票多少钱(茂名至韶关火车多少钱)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消息,1月22日0时至12时,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

病例36:女,35岁,病例11和病例35的母亲,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南丰汇景湾,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5日转运至隔离酒店,15日—2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2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初步流调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过年能否回家?

广东各地最新要求

22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临近,人员开始返乡,对于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返乡群众,各地要分类、分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

过年能否回家?广东各地最新要求如下。↓

深圳、中山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其中,中山市坦洲镇实施全面管控,原则上只进不出。

针对离开当地的人员,深圳要求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山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茂名、韶关则倡导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对于进入当地的人员,广东各地市作了详细的划分。各地市均要求,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实施14天居家隔离,并在相应时间点开展核酸检测。

对于省外来返人员,深圳、珠海、中山、韶关、茂名等地倡导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梅州要求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则须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完成采样后无需等待结果即可离开。

对于返乡过节的人员,揭阳、梅州、潮州要求应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村(居)委会报备。其中,揭阳、潮州要求,从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回时,提倡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外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返回的,实行“三天两检”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

综合:总台央视新闻、广东发布、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来源: 大湾区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