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6多少公里换火花塞(马自达六火花塞多少公里换)

从内燃机诞生之初,点燃气缸中混合油气的火花塞就是必不可少的零部件,即便是现在马自达压燃发动机也离不开火花塞的助攻。在不过,就是因为关键,所以在其老化之后发动机会出现缺缸和抖动,甚至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那么如此关键的零部件究竟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呢?

对于常规乘用车采用的电阻式火花塞来说,其电极材料主要为铜镍合金,使用消耗相对较快,寿命稍低,更换频率更高,一般20000公里更换一次即可,而大部分车型的维保手册建议15000公里更换一次,使用上限为30000公里。

而相对更高级的铂金火花塞硬度和熔点都比常规电阻式火花塞高不少,稳定性和耐久性表现良好,使用寿命一般在40000公里,不过仅有豪华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上才会有所使用。

在性能车和跑车领域,使用的火花塞则大多是铂铱金或者是全铱金火花塞。这两种火花塞主要的区别是铂铱金火花塞仅有关键的中心电极采用铱金,后者则整体全部采用铱金材料。这两种火花塞在常规驾驶状态下,行驶6-10万公里不是问题,只不过在性能车跑圈速或者是极限加速时会有一定的寿命损耗。

总结:

尽管4S店口碑和评价近几年都表现不佳,同时更换火花塞也并非难事,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笔者还是建议寿命到期后到4S店更换火花塞,毕竟每一个火花塞打的扭矩以及点火线安装细节都是有严格技术要求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好事,但如果将火花塞安装螺纹扭坏,代价就有些过于巨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