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宝来多少吨(新宝来车重多少吨)

丰田卡罗拉自从换上了TNGA平台后,销量依然很好,首先是它本来有着良好的口碑,其次换了平台后驾驶质感确实有了明显提升,而且配置有了大的飞跃,在以前很多的配置只有顶配才有,这次一些功能低配版本就有了。而一汽-大众的宝来销量也是不差,更重要的是驾驶质感和动力比起卡罗拉要强,有了这几点优势,宝来依然能俘获很多粉丝的心。

懂车帝5月销量截图


丰田的卡罗拉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可谓是常青树,销量一般都在前五名,为啥它这么抢眼呢?一个是它的质量确实很好,故障率是很低的,甚至有车主说开了30万公里无大修,可见品控做得很到位。第二个是换了平台后,操控性和配置都有所提升,老款的卡罗拉底盘不够紧致,高速转弯相对来说侧倾的幅度会有些大,车子不够稳。

但采用TNGA平台后,它的底盘下沉,开起来有那么一种紧致感,这是以前老款日系车所没有的。而且也用上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对于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有了一些提升。当然在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用上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和LED远近光,支持手机多种模式互联,最低配也都有,配置方面值得表扬。

以上是卡罗拉的优势方面,但相对于一汽-大众全新宝来,有两个方面仍然比不过,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就是卡罗拉的动力不如全新宝来,还有驾乘质感。


全新宝来有着1.2T涡轮增压、1.4T涡轮增压、1.5自然吸气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4T涡轮增压可爆发出150马力,虽然不是很高,但在紧凑型家用车里算高的了。所以厂商公布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8.3秒,相对于卡罗拉,全新宝来的动力来得更猛。还有驾驶质感方面,虽然卡罗拉换了新平台,但操控性方面我觉得还是大众车更强点,个人感觉全新宝来在高速行驶时底盘紧密,非常平稳,虽然全新宝来1.5L版本车重只有1.2吨多,但高速行驶一点也不飘,四平八稳,这也是大众车一直以来的优势,像有的朋友包括我在内就比较喜欢全新宝来的驾乘感受。

油耗方面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一点,说实话全新宝来和卡罗拉的油耗两者相差不大。全新宝来百公里油耗5.3L左右,卡罗拉除开油电混动版本,其它版本的百公里油耗也是5L多,并不是说日系车就一定比德系车省油,关键还在于司机怎么开,柔和一点的话都是很省油的。

配置上,抛开L2级自动驾驶没有,全新宝来带有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8英寸触控液晶屏、手机多个模式互联、LED远近光等功能,比较丰富,可能配置上还是卡罗拉略占上风。


最后在外观上,全新宝来依旧延续家族式外观设计,但又加入了些新的元素,既有大众车的稳重风格,也不会显得落伍。内饰设计给人满满的简约风格,虽没太多时尚的设计,但是走的实用路线,操作起来很顺手,盲操作都没问题。说实话外观内饰,全新宝来做得让人满意,而且它的用料、做工在同级车中比较优秀,看起来扎实,这也是我喜欢它的一个原因。

全新宝来目前有多个版本在售,价格在紧凑型轿车领域算低的,特别是它的手动挡版本颇有吸引力。所以看了它的价格,再看看这个车的实力,我感觉全新宝来竞争力很强,也难怪销量经常高过卡罗拉。#家轿双雄速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