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mpv多少钱(广汽本田mpv车型及报价)


文|Lei

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19年的时间,奥德赛经历了多次焕新,每次焕新都带给了消费者专属于本田的惊喜。尽管被称为“全球最耐用的MPV”,但实际上奥德赛登上过月销近万的巅峰,也走过月销百台的低谷。但可贵的是,本田奥德赛的初心从未改变,它的总销量成绩也一直位于国内合资MPV领域前二的位置。

2019年,广汽本田推出了奥德赛锐·混动后,实现了奥德赛100%混动销售,是国内最先实现全系混动的MPV品牌。在今年起亚嘉华、丰田赛那再次闯入MPV市场后,12月27日全新奥德赛正式上市,此次上市也是奥德赛有史以来“最彻底”的一次中期改款。而这次的全新奥德赛,依旧充满了专属于本田的惊喜。

全系采用本田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油耗仅5.88L

此次奥德赛提供了5个版本,低配版23.58万起,全系采用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15N·m,搭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5.88L。和别克GL8混动版 7.8L的百公里油耗相比,奥德赛的油耗表现是要优于别克GL8的。

在如别克、奥德赛等众多MPV开始走上混动路线后,除了MPV本身应该具有的一些属性,比如大空间、居家等,谁的混动技术更优秀,已经成为了一辆MPV脱颖而出的关键。

而在混动技术上,本田无疑是先行者,它在混动领域已经有数十年的耕耘经历。其在1999年推出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就曾以2.8L的百公里超低油耗成为当时全球油耗最低的量产汽车。

全系增配,“智享”座驾

此次的全新奥德赛有两个关键字,一是“智”,二是“享”。“智”指的是智能化,“享”则指的是驾乘体验。

在智能化上,全新奥德赛的仪表改为7英寸全液晶设计,搭载10.1英寸液晶显示大屏,中控屏更大了,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符合当下趋势。同时,奥德赛搭载了最新的本田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智能语音、远程控制车辆、远程控制家长的家居产品,这些较成熟的功能,在全新奥德赛上面也配置到位。

同时这套智导互联系统也拥有OTA在线升级功能,可实时强化语音助手性能、增加方言、更新地图数据等功能,时刻保持其智能的最佳状态。不过要注意的是,入门款车型这项配置并没有提供。

极致享受,舒适性全面提升

在舒适性方面,本次改款升级,奥德赛弥补了其自身在舒适性功能配置的一些短板,加入了双层隔音玻璃、魔术感应车门、电动后备厢门等配置。

为了提升车内的静谧性和高级感,全新奥德赛全系采用降噪轮毂,新增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隔音效果。为了照顾老人和小孩,奥德赛拥有同级独有的超低地台设计,本次还同步推出福祉车版本,通过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帮助更多关爱家庭的用户为每位家人实现移动梦想。

写在最后

奥德赛此次推出了5个车型,在领享版和耀享版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两款福祉版车型,售价均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5.5万元,换来的配置就是我上面所提到的。

从以上分析来看,如果是家庭用户,最低配的入门款车型性价比很高;而商务版的用户则我更建议选择顶配的至尊版车型,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更高,更符合商务接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