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万元是多少钱(127万元是多少钱)

  正义网宁波4月1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姜倩涵 王天成)恋爱谈了三年多,本该谈婚论嫁的两人没有走进民政局的大门,却走进了派出所的大门。到底是小情侣的恶作剧还是骗财骗心的婚恋诈骗?这事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遇见心仪的那个她

  2017年,三十多岁的阿良(化名)尚未成家,家里人都为此感到焦急。一次偶然的机会,阿良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了单身女孩小梅(化名)。小梅年轻貌美,善解人意,两人在网络上聊得非常合拍,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为结良缘 花钱如流水

  阿良比小梅的年龄大了近十岁,所以对小梅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小梅提出节日你要发红包,阿良便不论大小节日都会给女友发红包买礼物。两人交往一年后,阿良提出想跟小梅结婚,小梅则表示:“要想跟我结婚,就要按照我们当地习俗,给我妈‘望娘钱’。”为了讨取未来丈母娘的欢心,阿良没有丝毫犹豫,便给小梅转账了一笔1.28万元的“望娘钱”。

  之后,小梅又提出要有婚房才能结婚,并且要把女方的名字登记在婚房下。阿良不假思索就把20多万购房款首付分多次转账给小梅,由小梅全权负责买房。

  过了一段时间,小梅说婚房已经买好了,又需要装修钱,于是阿良又给了小梅近20万元用于婚房装修。

  镜花水月终成空

  然而,直到2020年10月,小梅还在不断找借口拒绝和阿良结婚,这时阿良才起了疑心。

  通过多方打听,阿良发现小梅早在2018年就已经结婚了,并且还有个一岁多的孩子。得知真相后,阿良报警。

  经查,阿良被小梅诈骗了人民币70万余元。日前,浙江省余姚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小梅提起公诉,因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余姚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处小梅有期徒刑十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