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后机器人什么样(50年后的机器人)

#未来出行100种猜想#

大家好,我是奋斗杨仔,每天都会发布一篇文章,来科普或者发起探讨。喜欢这一类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希望大家多多点赞。

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进行,我们马上就要迎来以人工智能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家可以阅读我之前写的关于人工智能的文章),第四次工业革命一定是以人类实现全自动化为标志,目前,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开始飞速发展,在几年前我们都还没有这个概念。但是现在,机器人已经开始走进人类的生活。自动驾驶也在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

自动化驾驶车辆的兴起

首先,我们看一下现在的自动驾驶发展到哪一步了:

L0 非自动化驾驶:驾驶员自行驾驶

L1 驾驶员辅助驾驶:此时汽车能够自己应对一些简单的路况,但主要还是由驾驶员进行驾驶。

L2 部分自动化:汽车能够应对一些中等复杂的情况,比L1能够自动化的事项更多,但是还是要驾驶员自行驾驶(目前汽车发展最多的等级)

L4 条件自动化:许多当前的3级车辆在车速低于37英里/小时的道路上不需要人的注意。

L5 高度自动化:汽车已经可以自己进行相关操作,只有几个汽车无法执行的操作需要驾驶员来处理,其余均可实现自动驾驶

L6 完全自动化:这个等级绝对不需要驾驶员的注意。汽车自己会处理一切情况。

大家都能知道目前大多数汽车公司的自动化发展处于L2级。在刚开始提出自动化驾驶一次,大部分人对于完全自动化不太感冒,认为实现不了。不过经过循序渐进,一个等级一个等级的提升,完全自动化车辆的出现指日可待。

所以我认为,在未来50年科技的高速发展中,完全可以在50年内开发出完全自动化车辆,到那时,可能真的能实现无意外事故的发生,人们的汽车都能有秩序的进行相关反应。交通问题也能减少到趋近于0。这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大幅度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