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rav4落地多少钱()

前段时间广本正式发布了皓影的预售价,如无意外,它将会在广州国际车展到来之后正式上市销售。从整体的设计和配置来看,皓影的账面数据比东本的CR-V要稍有亮点,毕竟作为后来者,依样画葫芦的后果就是被CR-V的口碑完败。



继皓影之后,同为广汽集团的广丰也传来了引进荣放姐妹车型,并且已定名威兰达。

前两天有个准备购车的朋友问我:“广汽的做工水平和品控都比一汽和东风好,为什么它们在产品的引进上却不占上风?CR-V在国内火了那么多年,广汽现在才整出一个皓影来!”



其实我们会想到几年前,广汽在中国车坛并没有特别高的话语权,以它的实力去跟东风竞标还是有点差距。而后几年广本虽然慢慢壮大,热销车型也越来越多,引进皓影肯定是一直在日程上的,但这种销量可预见是非常大的车型,不是说引进就能马上投产,它需要广本在产能上给到足够的支持才可以面世。因此,看似姗姗来迟的皓影,其实也是广本的无奈。



至于威兰达,我想广丰也是同样的原因,再加上这代荣放的生命周期比较长,如今终于等到了第五代车型上市的时间节点,它也正好趁着这个热点来放大关注度。

“原生”度非常高

皓影亮相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它的设计比CR-V要时尚太多了,全车的线条和轮廓都很流畅,而且两者对比起来整个设计语言完全就是两套不同的风格。甚至广本压根都不愿意在皓影面前提到CR-V,它要从CR-V的阴影下抽离出来,做一台独立的合资家用紧凑型SUV。

而和皓影不一样的是,全新威兰达的造型跟海外的RAV4相似度极高,轮廓几乎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一些小细节。很显然,威兰达跟第五代荣放的上市时间接近。

从曝光图来看,威兰达前脸辨识度是最高的,它采用了跟雷克萨斯家族类似的纺锤式进气格栅,虽然线条没有荣放看起来硬朗,但只看前脸的话明显威兰达更加运动激进。不过威兰达的前后大灯组看起来就相对比较圆滑,腰部的线条也没有荣放犀利。

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这个数据跟全新荣放比起来也仅仅是长度长了65mm,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套件的差异导致的,与空间并无关系。

全新架构,混动首秀

威兰达基于全新的TNGA-K平台打造,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还有凯美瑞、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ES,是目前TNGA架构里面最高级的矩阵平台。从之前TNGA架构新车表现我们可以对威兰达抱有一些期待,它在底盘质感、隔音以及操控性上都会有比较优秀的表现。

动力方面,威兰达会跟全新荣放一样搭载丰田最新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并且匹配最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比较巧的是,这套动力总成正好搭载在我们前不久试驾过的2020款凯美瑞和C-HR上,这台发动机真的颠覆了我对2.0L自吸动力的认知,一开始我甚至怀疑4S店弄混了把2.5L车型给到我们,结果发现它真的是动力又强又省油。

我相信以丰田的调教功底,这套动力总成在威兰达上的表现也会非常不错,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动力不够用的问题。

除此之外,在威兰达以及全新荣放上2.5L燃油版的车型将会缺席,取而代之的是2.5L混动版,动力总成跟凯美瑞混动也是一样。CR-V的混动已经卖了两代,如今终于迎来了对手,消费者对丰田的混动SUV也是充满期待,尤其是看到雷克萨斯UX260h之后,更是对它信心十足。

SUV市场格局会有重大变化

当然,即便是威兰达和第五代荣放一起上市,也不会影响哈弗H6继续拿销量冠军。但是,在合资SUV的细分市场里,2020年之后将会迎来一场非常激烈的竞争,随着老途观逐渐退市,新途观L的实力也慢慢显现出来,再加上途岳的定位不够清晰,整个大众家族只剩下探岳还有实力称霸市场。

全新威兰达和荣放上市之后,即便不会威胁到探岳称王,但也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冲击。家用SUV市场的量已经趋近饱和,而两款全新车型的加入一定会分割非常多的市场份额,再等到奇骏也换代之后,那整个SUV市场的格局就真的不好说了。

看得出丰田并没有想让单一车型称霸的野心,但双车的战略会让它整个品牌的SUV市场份额提高不少,包括CR-V和皓影的加入,也会让本田品牌的SUV家族销量更上一层楼。这样看来,其实压力最大的还是我们自主SUV,毕竟在市场下坡的背景下,产品实力真的是销量的唯一保障。

月底全新一代荣放就上市了,会长是比较期待它的到来,毕竟曾经它是整个家用SUV市场风向标,而如今这个风向标又出现了南北“分歧”,两者的较量就变得更加有意义。

更多汽车资讯请咨询康正汽车集团西北一区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