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市盈率会突然变成负数(为什么市盈率会是负数)


点关注不迷路,宝妈带你上高速

弄明白‬这个‬事情‬之前,首先要明确,什么是市盈率:

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简称P/E或PER),也称“本益比”、“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简称市盈率)”。市盈率是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

也就是,市盈率反应的是当下的此刻已发生的数据。

再来说一下股票,人为什么要买股票,当下会有一个股票价格,但是涨跌买的是一个未来的预期,是即将发生或者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可发生的预期,预期‬反应‬到‬价格上‬就是‬未来‬的‬涨跌‬。

一个本质上来讲是现在及过去的数据,一个是未来的实践,从逻辑上就不属于同一范畴,自然涨跌是逻辑上无根本关系的。

相同‬维度的‬事情‬,应该看的是未来市盈率的变化。当然‬过去‬和‬现在‬可以‬作为‬参考‬,毕竟‬忘记历史的人‬无法‬拥有‬未来‬。

希望可以解决大家‬的问题。祝你们‬好运‬哦‬~

-

原创不易,欢迎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