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退役出租车卖多少一辆(义乌出租车卖多少钱)

资料图

今天(1月24日)下午,记者从义乌市运管局获悉,根据《义乌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2018年度实施方案》(义政办发〔2017〕164号),2019年春节长假,义乌将继续对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实施“现有运价+春节长假特殊服务运价”的动态调节机制,春节长假特殊服务运价按每单5元收取。

据了解,此次出租车运价调整,目的是放活巡游出租汽车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充分体现出租车驾驶员在特殊时段的劳动价值。

在此,义乌运管局提醒广大乘客,特殊服务运价的启用时间为春节法定假期,即从2019年2月4日0点至2019年2月10日24点止,超过这一时段收取特殊服务费或高额收取特殊服务费的行为均属违规收费。乘客如遇到出租车违规收费,可向管理部门投诉。查实后,运管局将依法依规做出行政处罚。

“届时,我们也会在这一时间段前后,加强明察暗访,一旦查到提前或延后加收服务费的情况,必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惩。”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郭振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