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动空调多少伏启动(电动汽车空调用多少伏)

纯电动汽车开空调和不开的续航相差多少?

由于空调制制冷制热的功率不同,开启时的功耗也不同,对行驶里程的影响程度也会不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主要由电池容量决定。所谓电池容量是指电池能够释放的电量。

由于电动汽车的空调节系统是从动力电池中取电的,因此空调节是否开启,必然会对续驶里程产生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空调制冷却的初始功率在2-3KW左右,车内温度稳定后会降到1KW左右。因此,空调制冷却每小时将消耗1-3 kWh。按照电动汽车每百公里15KWh能耗计算,空调制冷却将使行驶里程减少6.7-20公里。

但由于夏季温度较高,电池活性较高,会提高电池容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会给电池增加一点电能。事实上,空调制冷却对行驶里程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电动车空基本上通过TPC加热实现加热,具有加热速度快、加热效果好的特点,但耗电量也很高,启动瞬间达到5-8KW左右,车内温度稳定后才会降到2KW左右。

也就是说,电动车空调热一小时,耗电量可达2-8度,理论上可减少行驶里程13-53公里。因为空不能一直以最大功率行驶,实际上空也不能把行驶里程缩短到50公里。

为了尽量减少空开关对行驶里程的影响,一方面要减少空的出风量,另一方面要合理利用内循环,使车内温度快速达到设定温度。另外,尽量使空开关的设定温度尽量接近车内温度,这样也可以降低空开关的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