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钢是什么问题(泡沫钢是什么问题的钢)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了车辆装甲的突破,有朝一日可能有助于保护世界各地的军事人员和执法部门。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由复合金属泡沫(CMF)组成的新型车辆装甲,可以抵御.50口径子弹和穿甲弹。与传统钢制装甲相比,CMF装甲的最大好处是减轻了重量。

研究人员说,CMF装甲的重量不到钢装甲重量的一半。大量的重量节省可以让车辆设计者在不牺牲安全性或提高保护的情况下开发更轻的军用车辆,而不会使车辆更重。CMF是一种由空心金属球体制成的泡沫,由不锈钢或钛制成,嵌入由钢,钛,铝或其他金属合金制成的基板当中。

在他们的研究中,装甲使用钢制CMF,这意味着基体中的两个球体都是钢制的。该小组制造了一个硬装甲系统,包括一个陶瓷面板、CMF核心和一个薄的铝背板。在测试中,.50口径的球和穿甲弹以每秒500米的速度向装甲发射,最高速度可达每秒885米。CMF层吸收了球72%-75%的动能和穿甲弹68%至78%的动能。该团队指出,CMF装甲的重量不到相同保护水平所需轧制均质钢装甲的一半。

新装甲可以大幅减轻重量,有助于提高车辆性能和燃油效率。该小组表示,它将优化陶瓷、CMF和铝层的粘附力和厚度,从而减轻最终装甲的重量并提高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