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轴贵吗多少钱一台(车的半轴多少钱一台)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汽车维修保养知识,更有那些假象背后的真实故事。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汽车达人,这里会是你补充知识的最好途径之一。关于汽车那些已知的、未知的、好奇的、懵懂的、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无论对你还是对我来说,这或许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虽然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市场销量并不好,但是在我心中凯迪拉克绝对是豪华品牌之中最耀眼的一颗。当我看到眼前这台XTS的时候,着实被它震惊了。这是一辆非常非常少见的车型,售价一度达到了60万元左右。市场保有量更是低的吓人,哪怕是偌大的北京城恐怕也没有几辆。

这辆XTS有我最喜欢的轮毂,全铝合金材质的轮圈拼接了一层镀铬装饰条。作为一台真真正正具备美式精神的豪华轿车,不镀铬怎么行!

如果说前面的镀铬轮毂已经让你印象深刻,那么接下来才是它为什么能够卖到60万元的真正原因。3.6升V型六缸的自然进气发动机,输出功率是309匹马力,输出扭矩是360牛·米。对于一台家用轿车来说,动力应该是非常的充沛了。

哪怕是这么贵的车也经不起漏油的厉害啊,不过好在渗漏点并不在发动机上。只不过半轴的内球笼破裂,内部的球笼油由于巨大的离心力被甩了出来,直接溅到了下摆臂上。

这辆XTS的半轴安装位置有一点刁钻,想要维修半轴漏油故障需要将整根半轴都拆下来,工程量不小。美系车型的底盘真的是够扎实的,不得不说这下摆臂可太大了。

拆卸过程的坎坷不言而喻,拆卸这根半轴足足花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外部的球笼套状态还很不错,没有任何的渗漏。内部的就不行了,球笼套上已经有了裂痕。

球笼彻底分解才能更换球笼套,在球笼套的顶端的有一个卡簧,需要先将它拿下来。这个卡簧的弹力非常大,在拆卸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不要弄丢了,因为这个卡簧根本不单独卖。

分解内球笼早已经得心应手,这个简单的球笼在早期国内都没法进行生产,全部依靠进口。右侧的则是此次维修的全部配件了,球笼套和球笼油还有两个卡簧。

清洗工作在维修汽车底盘部件的时候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了,毕竟工作环境是整车最恶劣的地方。自然很多部件寿命也就比较短,一般都是进水导致的故障。你看右侧三销轴的油液泛着黄色,就是一种乳化(进水)的现象。

球笼的工作环境决定了它必须使用足够的润滑脂进行润滑,也就是球笼油了。加注球笼油是必要的过程,卡簧也要一定安装到位。

整个球笼套只是通过两个卡子进行固定的,所以对安装手法提出了比较好的要求。加紧压缩方式的球笼卡在汽车维修领域用途比较多了,利用专用工具可以做到非常优秀安装力度和角度。要知道这个球笼卡需要承受每分钟几百转的转速,离心力可是非常大的。

拆卸半轴的时候轮毂上有一个大螺栓需要拆掉,安装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了。因为整跟半轴都是靠它来固定和锁止的。如果这颗螺栓脱落,不单单是轮胎会分离,整根半轴都会被甩出来。

现在的它算是有了最初的样子,不过上面崭新的减振器还是说明了它刚刚进行过维修。

写在最后:半轴球笼套漏油的危害有哪些?当你知道的答案的时候我保证会吓你一跳。高转速意味着高热量,球笼油不单单起到润滑的作用,还有降温的意义。球笼内的油液被甩出来之后,机械部件就会开始失去润滑,产生干磨。用不了几分钟球笼内部的零件就会损坏,在转弯的时候更会发出非常明显的“吱吱”响。球笼的损伤是不可恢复的,零件也换不了。只能是更换整个球笼。球笼套几十块一个,球笼可就几百块一个了。要是一些奇葩车型,只能是更换半轴,维修费用直接上升到千元单位。所以怎么养车,你应该会比我更知道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