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股票有什么(散户股票有什么风险)

人类是由动物进化而来,最早的动物大脑非常简单,只有本能,为了生存,为了食物,可以不顾一切。

后来的动物大脑逐渐进化出了情绪,在捕食的过程中,会规避危险,耐心等待猎物的出现。

当动物进化为人类之后,大脑具有了理智,可以制造工具,帮助人类自己完成狩猎。

但是人类并没有摆脱本能和情绪,在很多时候人类的大脑还是会根据本能和情绪进行选择。

炒股的散户大概也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依靠本能进行交易,另一种是依靠情绪进行交易,最后一种是依靠理智进行交易。

当然,散户并不会固定炒股方式,经常会在这三种情况中进行切换。

股市里最多的是依靠本能交易的散户,他们觉得哪只股票会上涨就会买哪只股票,而且只要股票开始是上涨的,他们就会不停加仓,很快就会满仓持股。他们只看到股票上涨带来的盈利,却看不到股票涨跌过程中隐藏的风险。

股市里有一部分是依靠情绪交易的散户,他们因为害怕风险而非常谨慎,也可以为了盈利而长时间的持股等待。然而,他们痛恨亏损,坚决不肯止损,哪怕股票亏损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也不肯卖出股票,这样他们就失去了资金的使用率。

股市里依靠理智交易的散户最少,他们清楚地知道炒股既有风险,也有机会,在风险没有减小到最低的时候,就不会交易,只有风险消失,才是最好的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