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车作用多少钱(汽车上的雷达多少钱一个)

最低只要20.99万元,你就能拥有带激光雷达的电动车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驾驶辅助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激光雷达被推上了舞台,它比毫米波雷达探测精度更高、范围更广、稳定性更好,不过成本也随之上升。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最便宜的只要20万。

1:小鹏P5 激光雷达车型2022款 460P指导价格20.99万元。

外观方面,小鹏P5的车头还是很激进的,棱角分明,在现在这个纯电汽车愈发丰富的年代,没有进气格栅的车头是越来越顺眼了。采用了贯穿式的前大灯,灯条还能用SAY HI来打招呼,新势力嘛,总得搞点不一样的东西。

内饰方面十分简洁,采用了横平竖直的线条配合中间15.3英寸的竖版屏幕,以及贯穿式的出风口,整体设计中规中矩。不过车内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精致感在这价位中绝对可以了,方向盘也采用了打孔皮质包裹手感出色,同时搭载了2颗激光雷达,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它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但是内部空间完全可以和一些中级车媲美,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十分讨喜的。

动力方面,小鹏P5搭载了一台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7.5秒。NEDC续航里程460公里,市区代步绝对没问题,不过长途驾驶还是差点意思。

2:蔚来ET5 激光雷达车型22款 75kWh指导价格:32.8万元

要说特斯拉Model 3的平替,还得是蔚来ET5,价格是最为接近的。外观方面依然是大家熟悉的蔚来家族式设计,眯眯眼的分体式大灯深入人心,侧面则是明显的轿跑范儿,线条走势比Model 3更加流畅。

内饰方面,蔚来ET5走的也是简洁路线,整体气场营造的还是比较到位。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非常个性,握感很不错。12.8英寸的中控屏竖着放置,尺寸其实也够用。仪表盘和座椅让人眼前一亮,仪表盘十分简约,走了运动路线。仿皮座椅的包裹性到位,整体的舒适性也还不错。全车搭载了1颗激光雷达,同时还配有L2级别以及L3级别可选的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蔚来ET5搭载了双电机,最大功率36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700牛米,零百加速只需要4.3秒,那推背感还是非常强劲的。CLTC续航里程550公里。

3:智己L7 激光雷达车型22款 Dynamic指导价格:36.88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一台中大型车,智己L7的气场还是很足的。车头的日行灯很像是数学符号“∑”。超过5米的车长,也让它的侧面看起来十分舒展,气场完全不输宝马5系。车尾的造型十分个性,贯穿式尾灯下方还配有交互屏幕,有事没事还可以炫技耍酷,还得是新势力才有这个闲情雅致呀。

内饰部分,智己L7的升降屏确实非常吸睛,39英寸尺寸大而且功能丰富,营造出浓郁的科幻氛围,中间的窄边框悬浮式屏幕,也进一步保证了用户的操作便捷性,不过这块屏幕的位置偏低,难免会出现误触的现象。智己L7搭载了2颗激光雷达,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

动力部分,毕竟智己L7的价格在这摆着呢,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25千瓦,最大扭矩72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3。87秒,足以和一众超跑比肩了,CLTC续航里程为615公里。

目前国内市场的新能源车型中,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并不多。其实激光雷达也只是在物理特性方面比毫米波雷达好,相比起来它的价格贵,对恶劣天气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差。现在激光雷达还没有到大规模商用的地步,更多的是和毫米波雷达组合,提供更好的驾驶辅助能力。你觉得激光雷达的作用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