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500万什么意思(注册资本500万什么意思哦)

相信很多自主创业的朋友,在成立公司时,都纠结于公司注册资金的问题。注册资金填少了,显得公司没实力,注册资金填多了,又怕负担过大。

那么,注册资金到底应该填多少呢?成立公司时,注册资金10万和500万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承担的责任不同

注册资金的高低,与公司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小相关。注册资金500万的公司,要比注册资金10万的公司,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得多。

应缴印花税不同

根据规定,公司每年应按注册资金的万分之5,缴纳印花税。注册资金500万的公司,一年下来,就需要缴纳2500元的印花税。注册资金越高,公司应缴的印花税就越高。

可经营的范围不同

对于某些特殊的经营范围来说,是必须要公司注册资金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才可以注册登记的。


好了,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开公司时,注册资本10万和500万的区别在哪里了吧?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点击关注,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