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批准文号是什么(疫苗批准文号是什么意思)

绵羊

(注:本文统计数据不含口蹄疫疫苗)

近年来,羊肉和羊毛(绒)制品需求量不断提升,羊养殖行业稳步发展,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17》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羊存量总量达到3.01亿头。疫苗防疫是保障畜禽健康的重要手段,我国羊用疫苗有哪些呢?发展现状如何?

批准文号

中国兽药信息网显示,我国现有33家兽用生物制品企业获得羊用疫苗批准文号69个。详情如下:

批准文号

批准文号

批准文号

新兽药证书

2010年至今,羊用疫苗新兽药证书共5个,其中,2个为二类,3个为三类。2018年新获取新兽药证书的是小反刍兽疫、山羊痘二联活疫苗(Clone9株+AV41株),研制单位为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北京中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华派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动物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新兽药证书

临床试验

目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有2个,申请单位均为内蒙古华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麦迪理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l临床试验

声明:

1、所有数据均根据公开数据源测算,可能会有误差。

2、本分析作为行业市场观察,仅作参考,不可作为评价产品质量依据。

3、动物疫苗是防治动物疫病的重要兽药产品,购买或使用请遵从国家政策法规和兽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