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世界观(什么叫世界观-什么叫人生观-什么叫价值观-)


作者:[美]理查德·德威特


关键点二

在本书的这一部分中,本书探讨从亚里士多德世界观到牛顿世界观的转变。本章的77是如何看待宇宙的。


其中包括人们对宇宙物理结构的看法和对我们所居住在怎样的宇宙中的概念性观点。这章中托勒密、哥白尼、第谷、开普勒的天文学理论,伽利略的理论,牛顿定律等逐一登场,显示了科学的魅力与探究精神的可贵。


【阅读感受】

这章中的人物可谓大名鼎鼎,有的甚至为了天文学的进步牺牲良多,为近代科学披荆斩棘,无疑都是可敬的先贤。


但天文学于普通人来说始终有些不食人间烟火,而且星空离我们也貌似太远,那我们了解天文学发展史有必要吗?又何意义?


我想有的,至少会心怀敬畏。

天文学确有些高冷,但却是点燃近代科学发展的火炬。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至少会认识到自己的无知。就像我们面对浩瀚星空时会感到震撼,会不由自主地觉察己身之渺小,会情不自禁地低头

内省。


所谓井底之蛙不识沧海,而在阅读本书之后,我就感到自己在科学方面确有不足,在今后的阅读中有意识地接触这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