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到泸州多少公里(东莞到四川泸州多少公里)

上海至泸州、无为、天台等多个地区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至深圳、台州、温州最快运行时间大幅缩减,其中至深圳最快7小时以内可达。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随着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上海至多个地区更方便快捷。

新列车运行图启用后,铁路上海站针对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开通运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客流变化等情况,优化调整列车开行,增开动车组列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日常开行列车增至585对,创历史新高。

此次调图,铁路上海站增开上海至温岭、瑞安、深圳北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其中高峰线2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20.5对。上海地区至上虞、嵊州、天台、黄梅、潜山、太湖南、宿松、泸州、无为等地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如,新增开行上海虹桥至温岭站G7363次列车经由杭台高铁新线运行,沿途停靠上虞南、嵊州新昌和天台山站;新增开的上海虹桥至南昌西站G1464次列车经由京港高铁安九段运行,沿途停靠黄梅东站。上海虹桥站开行的G3292次列车由原来的终到西安北站延长至泸州站。

上海至深圳、台州、温州最快运行时间大幅缩减,深圳7小时内可达

实施新图后,上海始发的多趟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上海至深圳、台州、温州等多地运行时间缩短。

如,上海虹桥开行至深圳站G997次列车上海虹桥7:15始发,14:05终到深圳站,全程运行时长6小时50分钟,较新图实施前两地最快运行时间压缩4小时09分钟。

上海虹桥开行至瑞安站G7545次列车,中途仅停靠3个车站,上海虹桥15:56始发,杭州东16:41到16:44开,台州17:47到17:49开,温州南18:30到18:32开,18:43终到瑞安站,上海至台州、温州运行时间分别只需要1小51分钟、2小时34分钟,较调图前最快运行时间分别压缩59分钟、34分钟。

此外,上海站至深圳北站的D905次列车经京港高铁赣深段延长运行区间至东莞南站,车次调整为D913次,这是上海首次开行至东莞方向的始发终到列车。上海虹桥站开往黄山北站的G7301次列车调整为上海站始发,这也是上海地区唯一一趟午间由上海站发往黄山北站的列车,发车时间为13点整。

此次运行图调整,列车始发站、车次、开行时间变化较大,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前往火车站前仔细确认车票信息,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注意查看12306官网和车站的对外公告,以免耽误出行。

更多车次、开行日期等信息详见

记者 郁文艳

图片来源:铁路上海站

来源: 周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