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语音助手叫什么(华为p10语音助手叫什么名字)

最近智能音箱非常火爆,主要是因为语音的交互给人们带来了比较新奇的体验。然而有些人常常忘了手机中就有实用的语音助手。今天耀哥就带大家看看荣耀10内置的语音助手功能,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耀哥已然摸清了他的套路。

第一步还是要教大家如何开启语音小助手~

唤醒词设置比较简单,通过设置界面进入智能辅助,然后进入语音控制,打开其中的语音唤醒就能使用了。而且荣耀的语音助手识别率很高,即使周围有嘈杂的声音,也能捕捉到你的指令,基本识别范围在5米以内,距离越近就也不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影响。

我们可以自己设置默认的唤醒词“我的荣耀”,也可以自定义设置。通过长时间唤醒词的使用,他就能够熟悉用户声音,增强在嘈杂环境中的识别率。

耀哥没事就喜欢跟他调侃两句,而每次小E(语音助手)的回答都不一样,具有较强的应变力和学习能力。比较有趣的是,耀哥对它撒娇、自黑、威胁,小E竟然都能够应对自如,在同级别产品中算是非常聪慧的了。

测试时通过多种不同的句式可以考验它的识别率,荣耀10的语音助手基本都能准确识别。比如让它讲一个白雪公主的故事,打开音乐、播放周杰伦的歌、查看拥堵情况、查询天气和限号情况都不在话下。甚至于,耀哥对它说我想买个毛巾,它也能够自己打开淘宝界面,让我选择。

其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地方都能够用到荣耀10的语音助手。比如开车时,一定要以安全为主,边开车边发信息的习惯肯定要杜绝。通过语音助手进行手机操作是对安全性的有效保证。

还有在厨房做饭时,手上不方便接打电话和查找某些功能,通过语音助手都能方便操作。语音唤醒“我的荣耀”,直接说查询红烧肉怎么做。或者想打电话问家人几点回来,直接唤醒手机,说拨打电话给XX。

当然,如果大家跟耀哥一样,比较健忘,手机经常找不到放在哪里,也是可以快速唤醒语音助手找到手机的,这个功能实测非常方便。

在智能化的今天,手机已经不只是被动接受指令,它也能越来越懂你。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完成各项任务,减轻负担,享受更智能的生活体验。手上有荣耀10的小伙伴不妨也打开语音助手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