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落户的意思(安家落户的意思)

通辽市民李先生:我儿子在呼和浩特工作并且已经安家,我和老伴快退休了,准备退了休到呼市落户。已经在呼市新城区买了房,但目前没有房本,请问我能否落户呼市?需要哪些材料?

记者:记者带着问题咨询了我市相关部门。

新城区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副队长告诉记者:“如果申请人所购房屋已交房(无房本)可按照购房合同落户。需提供购房合同、落户人户口本、身份证、落户申请(落户地派出所有申请范文)以及落户人白底一寸照片一张。如夫妻俩同时迁户,还需要提供结婚证。如果儿子的户口已在呼市,可以按照直系亲属投靠落户。申请人需要提供儿子的合法稳定住所权属凭证,接收方与落户人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拟迁户人员一寸白底照一张、落户申请便可以落户。如果以上都不符合,可以拨打新城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电话0471—6521891或手机13947187616,根据您的具体情况答复。”

(梁婧姝)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