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凯伸顶配多少钱(起亚凯绅多少钱)

如果说现在你要买车,会首先考虑哪些品牌呢?按照汽车市场目前各个区域的销量排名来看,德系、美系和日系是合资品牌最佳之选,再者就是自主品牌,好像法系和韩系都已经从国内市场退出了一样。其实这些年,自主品牌的产品力越来越高,而诸如大众、丰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的价格也开始明显降低,所以说当年靠性价比获得认可的韩系车没有了优势,至于法系车完全是被自己的固执玩坏。咱们就比如国内B级车市场,现如今迈腾、雅阁等车型都非常亲民,价格不算高,再不济还有吉利博瑞等国产可以选择,所以说当年的索纳塔和K5都被遗弃。

不过韩系车总喜欢走偏门,比如说主流B级车没有了希望,它们就开始钻研细分市场,推出一款更入门的B级车。现代有名图,起亚有K4,它们的价格都是非常亲民,和大众速腾等车型价格相当,但是尺寸绝对大了一圈不止,看似性价比很高,但最终还是没能在市场中存活下来。咱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起亚K4,严格来说它现在叫做凯绅,因为K4已经停产停售,但是凯绅作为K4的升级版,它的销量还是被标注上了起亚K4的名字。那如今它的表现如何?相比起现代名图还要低,当然也算是难兄难弟,前者11月售出3505台,起亚凯绅为2042台。

如今起亚凯绅的优惠也比较明显,按照市场和车主的报价来看,低配车型已经跌至11万,顶配车型也不过13万,这个价格和朗逸比好像都有很大优势,但可惜销量不仅不如朗逸零头,就连凌度都比它销量高得多。作为起亚K4的中期小改款,它的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起亚家族风格,当然颜值还是略有提升,比如直瀑式中网的设计更显精致,而前保险杠下方的开口也更大,俨然一副运动包围的样子,而且前包围两侧还有通风口,但取消雾灯让人很不解。大灯组造型比较锐利,但可惜高配也不过氙气近光卤素远光,或许找到了它不如朗逸的一个地方。

作为一款入门级B级车,大家看到它的价格或许很担心它的尺寸,这一点大家完全不必担心,虽然肯定不如起亚K5,但是绝对符合这个级别的入门水准。长宽高分别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所以说乘坐空间是绝对很棒,怎么说也比朗逸出色。而从侧面来看它的轮廓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与老款相似的造型运动感也有不错表现,精致的轮圈样式也很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凯绅提供的车身颜色,4种风格都很符合时下主流。

至于尾部设计,我们感觉亮点不多,相比起之前的K4变化不算很多,尾灯组、后包围有了全新设计,而排气管也改为了单边双出设计,所以说还不如老款K4更显运动。而尾灯组造型内部结构更显精致,但可惜LED光源并没有出现,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很一般,这一点完全不符合它的定位。

如果你选择了1.6T车型,也算是车系顶配,它的内饰还是可以给你带来不错的惊喜,虽然中控台造型没变,内饰也以黑色为主,但是饰条和座椅的拼接营造出不错的视觉体验。根据配置表,1.8L车型为棕色,1.6T则是红色,相信还是后者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尺寸不算出色的中控液晶屏搭配一起也符合主流,而且下方空调控制区域按键比较丰富,座椅加热等功能也有出现,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

但大家也都知道,韩系车一直是主打性价比,而要性价比出色的最好方式就是价格低配置高,但如今韩系车的配置与同级车型相比是没有任何亮点,即便是顶配也没有吸睛的功能,除最低配均配备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和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但不知为何,1.6T车型没有座椅加热和通风等功能,看得出起亚是把1.8L的顶配车型当成走量,这也是影响它销量的一个原因,年轻人肯定更喜欢功率大价格不高的车型。

既然说到动力,那自然得介绍一下它的功率,1.8L最大功率143马力,均搭载6AT变速箱,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匹配7挡双离合,油耗最低7L。虽然没有公布加速成绩,但相信不会让人太失望,可惜它的配置注定大家不会特别考虑它,而选择它的很多消费者都是看重实用性,比如出色的空间。

如今凯绅月销2000多仅是混日子,对市场而言没有任何影响,即便是博瑞都比它销量高的多,由此可见韩系车的衰败,不知未来大家是否还会想起起亚和现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