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和4000油耗多少(4500和4700油耗差多少)

奥迪A6L官车的身份和形象从2012年后跌落神坛,如今的奥迪A6L还可以在国内市场呼风唤雨,每个月斩获1.6万台左右的超高成绩,靠的是完全市场化的综合实力,前后五连杆+科技化内饰+超强品控+行政优雅设计+三大件硬实力。国内的官车可绝对不只有A6,更有陆巡、普拉多和帕杰罗这些官车,令一部分人费解。

为什么一台使用20年前4GR非缸内直喷老旧自然吸气技术的丰田陆巡5700,在华能被炒作到128万天价,居然还有国内富人愿意被宰买之。除了加持些许雷克萨斯LX570同款三大件和同越野配置之外,陆巡并没有特殊之处。更不要怪罪关税和排量税,进口税率整车降低到15%,如此2021年的陆巡5700还是比5年前贵40%左右,如何能算得上物超所值?



陆巡、普拉多、帕杰罗主要还是拥有曾经“官车”形象加持才有了巨大的加价底气,帕杰罗是因为三菱总公司不把汽车部门当作一回事没落了,丰田可完全依靠着普拉多陆巡在华赚大钱,单车利润率堪称丰田旗下几百款车型之最。



三菱帕杰罗3.0L配上非硬派越野车标配使用的独立悬挂,依旧卖30多万不打折;FJ酷路泽属于丰田酷路泽家族的另类,双VVT-i 4.0L V6发动机很平顺但油耗很大, 匹配居然是十几年前流行的爱信5AT,在华市场依旧是香饽饽,落地价不达80万不罢休。



更有普拉多2700这般配置寒酸、提速如同老黄牛的所谓硬派越野车,搭载的直列四缸的2TR-F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9匹,峰值扭矩244牛米,比不上思域1.5T,使用的是爱信6AT没错,但爱信6AT专利技术早已经过期,凯美瑞亚洲龙雷克萨斯搭载的是爱信最新技术更节油的新一代6AT,普拉多2700也好3500六缸版也罢,百公里加速15秒油耗动辄16升有余,随着驾驶年份延长积碳提升,油耗水平还会继续飞涨。



进口中东4000和顶级4600匹配的爱信6AT也属于爱信精机的上一代产品。陆巡前文提及,包括豪华版陆巡: 雷克萨斯LX570、豪华版普拉多: 雷克萨斯GX,作为全球年总销量70多万台的雷克萨斯,旗下的硬派越野车过于注重抑制故障率、更注重的是单车利润率,TNGA架构也只给了最新款换代的陆巡3.5T,普拉多还没轮到,安全性只能凭借足够重足够硬吗?



这三款车无一例外都具备统一的“官方工具车”、“官方通勤车”属性,因为故障率很低,官方用车自然不必考虑油耗多么高,只在意的是不要再雪域高原、戈壁滩、无人区、大沙漠给抛锚即可!帕杰罗曾经在90年代末在华交付长丰猎豹,是我国保有量最多的官车之一。

(长丰猎豹就是帕杰罗的国产组装版。)


正是长此以往的高大上的官车印象,我国第一批富裕起来的60后和70后,没钱的时候看到大街上新闻里都是普拉多、帕杰罗、陆巡官车非常帅气,官气比奥迪A6l那种低趴行政轿车魁梧霸气多了,因而一窝蜂买买买,如今坦克300则是85后、90后和95后为主要购车群体,因为第一批富裕起来的60后和70后门看不起看不上,老是盯着坦克300的故障率挑刺,他们都活在以前!如今我国的硬派越野车技术早已突飞猛进,不再是当年山寨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