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短信认证支付密码是什么情况(网银短信认证支付密码是什么情况啊)

现在出门不带钱包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无论是购物还是打车,只要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在线支付功能。

然而,移动支付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一定的风险,在进行手机支付一系列操作的时候要树立一定的安全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注意一:

不要轻易点开手机短信携带的链接,包括伪装成孩子成绩单、聚会相册类内容,常携带有木马链接。用户需分辨后从官方网站获得真实链接

注意二:

以“银行、电信、第三方支付机构”等名义发送的诈骗网页及短信可能携有木马,用户需注意分辨,从官方渠道获取真实链接。

注意三:

免费WiFi、未知二维码也可能暗含病毒,不要随便连接、扫描。不法分子还经常用恶意二维码伪装成活动福利,在公共场所引导用户扫描。其实背后很可能就是手机木马,一扫描手机就可能被植入木马病毒。各种网银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将会被木马盗取,后果不堪设想。

防范手机支付诈骗,这8点要注意!

1、手机一定要设置开机密码;

2、不要点击他人发来的不明链接;

3、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进行支付;

4、要通过正规平台进行操作,警惕钓鱼网站;

5、谨慎保管个人银行卡等隐私信息;

6、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手机应用;

7、建议关闭手机小额免密支付功能;

8、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在公共WiFi环境下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