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装一个gps多少钱(车辆加装gps多少钱)

作为一款绿色环保又符合大众消费的交通工具,电动车早已成为城市出行最受欢迎的代步工具之一,无论是上下班通勤,还是周末约会,很多人的生活中都少不了它的陪伴,但电动车也有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缺点,那便是作为“轻资产”的电动车防盗能力差且易销赃,所以总是一不小心就被小偷盯上给悄悄盗走。面对这样的情况,电动车主们在与小偷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已经总结出了一种最为有效的电动车防盗手段——安装电动车gps定位器。

如今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电动车gps定位器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有不少厂家开始进入这一行业,产品琳琅满目,价格也不一而足,从几十块的到好几百的都有,那么正常来说安装一个电动车gps定位器多少钱比较合理,一年的费用大概又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

电动车gps定位器的最终价格一般主要由3个部分组成:

gps定位器终端设备的费用;gps定位器终端SIM卡的流量费用;gps定位查询管理平台费用;

将电动车gps定位器价格的3个决定因素拆分开后,我们再来一一分析,首先是定位器终端设备费用,这部分费用对整体价格起着决定性作用,总体遵循一个原则,那便是价格越高功能越齐全。对市面上的大部分的产品进行分析可以得知,想要实现实时定位、轨迹查看、电子围栏、异动警告等多重防盗,一般设备的价格都会在120元-150元左右,在这个价格附近浮动的产品,一般功能齐全,能够起到比较好的防盗作用,至于价格低于这个范围的产品,要么是产品功能不齐全或者质量没有保证,要么便是主要以卖流量为目的,价格高于这个区间的产品一般都是进入这个行业时间比较久的,在品牌效应的加持下,其产品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一下其他两项费用,一部分是gps定位器终端SIM卡的流量费用,另一部分是gps定位查询管理平台费用。SIM卡的流量费用每个品牌的收取方式和价格都有所差别,但基本不会有终身免费的,目前来说市场上大部分品牌都会以年为单位来收取,价格多半集中在50-90元/年。据小编了解,目前这部分价格收费最低的品牌是华强集团旗下的电动车gps定位器新产品智骑宝,它在购买之初便会给用户赠送2年的免费流量,2年后每年仅收取10元的流量服务费。至于gps定位查询管理平台这部分费用,像智骑宝这类技术背景比较强大的品牌一般都是自己研发配套管理平台,所以并不收费,属于免费服务,而其他一些小品牌如果没有研发实力,依靠第三方来做系统的话则会在这部分也收取一定费用,使得整个产品的价格有所增加。

最后来给大家做个总结,安装电动车gps定位器花多少钱取决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如果想要实现真正的防盗作用,安装的产品就必须具有实时定位、电子围栏、轨迹查看、异动警报这几项必备功能,而这类功能齐全且比较稳定的产品价格多半都在百元以上。此外,在选购gps定位器时也要注意到产品后期的流量收费和平台服务费,最好选择流量费用低且免去平台服务费的产品,因此综合评估,大家可以以小编自己所使用的智骑宝这类价格在140元左右的电动车gps定位器为参考标准,既不要贪便宜购买质量不过关的产品,也无需为追求品牌购买价格过于昂贵的产品。